青浦开展"慈善同心系乡村 公益同行促振兴"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1日9:3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2020年金泽镇慈善超市的创新和发展,鼓励全社会多元力量参与,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委托第三方社会组织在金泽镇莲湖村慈善超市开展“一收一送,慈善莲湖”公益项目,并于2020年11月开展了以“慈善同心系乡村,公益同行促振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通过走访调研及数据统计,金泽镇有260名高龄独居老人,其中乡村振兴示范村莲湖村及周边范围共计63人,工作人员走访了田山庄村、新港村、东天村、任屯村,落实到了该些村落的80周岁以上的高龄独居老人。这一类老人家庭收入一般都不高,活动范围仅限于自家门口的“一亩三分地”,绝大多数老人较少出门或者已经足不出户,对子女不能经常陪伴他们表示理解,但同时也表示最开心的事情是有亲人的陪伴,希望经常有人陪他们说说话。对于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知晓甚微。

  “一收一送,慈善莲湖”公益项目通过慈善超市定期向莲湖村居民回收一定数量的新鲜蔬菜,回收的蔬菜则由慈善超市志愿者第一时间配送至附近的高龄独居老人家中。回收价格以“点”为单位,居民可以获得与蔬菜价格等额的点数,到慈善超市领取需要的物品。超市物品以“点”标价,其中购买的物品以批发价标“点”,社会捐助的衣被以洗洁成本标“点”。

  “一收一送,慈善莲湖”项目,致力于为金泽镇困难群众提供物质帮扶和志愿服务,从而不断推进金泽镇慈善超市的创新和发展,鼓励全社会多元力量参与,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除此之外,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村民树立爱粮节粮的责任意识,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