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幸福社区
青浦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2021年9月17日15:2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

  2021年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为展现慈善超市发展、功能发挥及提升城市软实力,青浦区围绕“慈善小超市 温暖大申城”主题,积极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幸福社区 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结合幸福社区一元购项目,将慈善超市服务进一步延伸到社区。

  图像

  图像

  “爱心go 幸福go 一元购”理念与政策宣传及幸福社区“一元购”智能手机应用培训。将幸福社区一元购的理念送至20个幸福社区,与社区低保人员一一对接,建档立卡,将优惠政策落实到每户低保人家,并教授一元购自动售卖机使用。

  智能手机应用幸福课堂。进一步帮助老年群体使用智能手机,感受时代魅力,享有科技便利。从手机链接wifi、使用微信、下载随申码和行程码等等,让老年群体也能独立应对生活中所需要面对的智能问题。

   图像 

  爱心接力—情系低保户,酷暑送关怀活动。对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的困难人员,经过前期的排摸,组织志愿者走进低保人员家中,将“一元购”产品送到低保人员手中,使其感受社会关爱,暖在心中。

  同时各镇、街道慈善超市围绕主题相应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青浦区慈善超市邀请了中山医院青浦分院骨科主任医师陈农开展了一场线下专家门诊,为社区居民送上了骨科讲座;华新镇慈善超市举办慈善义卖、公益(理发、磨剪刀、测量血压)、慈善慰问等活动;重固镇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包括磨剪刀、修伞、缝补衣服、理发、医疗等服务;白鹤镇慈善超市通过中医理疗养生活动,帮助老百姓解决一些健康问题,改善体质;朱家角慈善超市针对环卫工人开展了“城市的第一缕温暖”阳光活动;练塘镇慈善超市开展了一场以“以花为礼,传递温暖” 为主题的手工鲜花DIY活动;香花桥慈善超市为丰富残疾人的生活,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培养他们积极乐观的心态,准备了一场手工纽扣花和不织布花活动。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