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未成年人,助力乡村振兴
青浦区代表处开展暑期关爱未成年人系列公益课程

2023年7月13日9:3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

  7月伊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爱心家园益起来,同心筑梦护未来”公益项目——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慈善公益课陆续展开活动。为使孩子们度过一个文明、丰富多彩的假期,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针对6至16岁,尤其是孤独症儿童、残疾儿童、单亲家庭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青浦区代表处面向11个街镇相继推出各类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慈善公益课,邀请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一起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七彩暑假”。

  目前在已经开展的系列公益课中,青浦区代表处邀请青浦公安到青浦白鹤镇对孩子们进行暑期安全普法教育,通过讲解宣传手册和问答的方式,向孩子们传授对如何防溺水、如何自救、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讲解,并解答他们对安全问题的疑问。同时,现场教师通过讲解绘本《小种子》的故事,介绍种子的旅行,用生动有趣的故事引导小朋友们认识生命的宝贵,引导小朋友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图像

图像

  青浦区代表处还邀请青浦练塘的非遗传承人沈萍教孩子们用茭白叶编织小动物,跟着沈萍老师的步骤旋转、缠绕、捆绑茭白叶。看到孩子们的热情让沈萍心中十分喜悦。她说从事这个行业已有40多年,茭白叶编织是青浦特有的非遗文化技艺,民间技艺需要继承发展与创新,作为传承人,希望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一代了解、热爱青浦的非遗文化。

图像

图像

  孩子们还受邀参观青浦区代表处的爱心窗口。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源远流长的优秀青浦慈善文化,介绍身边的凡人善举,鼓励孩子们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我也要做好事”!

图像

图像

  此外,还邀请孩子们观摩青浦青安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叔叔科普了消防安全知识、演示各种救援工具,详细介绍了每种工具的用途。在这些工具里,孩子们最感兴趣的还是喷水枪,消防员叔叔一一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带领孩子们体验了操作喷水枪,一打开水阀,水花四溢,窜出数米,在空中画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

图像

图像

  接下来,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系列慈善公益课程将在暑期继续推出《未成年人保护法》系列课和走进非遗文化体验等两大方面内容,通过一系列课程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提高未成年人安全意识,让青少年走进非遗,增强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振兴。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