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智+环保 青浦区慈善代表处开展夏季敬老公益活动

2023年7月18日14:4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

  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开展了两场敬老公益活动,在炎热的夏季给老人们带去清凉和欢乐。

图像

  在朱家角镇先锋村,“夕夕相印”公益项目为老年人带来“乐享晚年”老年团康主题活动。志愿者老师们带着老年人们做小游戏手指操,一边做手指动作,一边快乐分享他们退而不休、快乐幸福的晚年生活,引导老年人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心态。

图像

  在青浦区慈善超市,“爱心家园‘益启来’”公益项目则进行了一次有趣的“变废为宝”活动。活动邀请了茭白叶编织非遗传承人沈萍,教老年人如何用玉米皮制作玉米花。剪下一段过水的玉米皮,对折后在开口的一端贴上双面胶,把另一端撕成细细的小条。居民蔡阿姨说“回去以后我要把这个方法教给我的朋友们,跟他们一起分享做手工的乐趣。”老人们在活动中即锻炼了手指和大脑,又加深了环保理念。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