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收一送,慈善莲湖
金泽镇慈善超市志愿者为高龄老人和低保户配送蔬菜

2023年7月28日8:4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

  近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的“一收一送,慈善莲湖”公益项目在金泽镇莲湖村开展实施,金泽镇慈善超市的志愿者们将蔬菜配送到莲湖村及周边范围的120名八十周岁及以上高龄独居老人和73名低保户的手中。

  活动中配送的蔬菜都是村民自己种植的,志愿者们前往莲湖村及周边村居回收蔬菜,为保证食材新鲜,从田地里到服务对象手里,最快只需30分钟。为了提高效率,配送名单上还备注着老人们的喜好和需求。活动现场,称菜、登记、分类、打包,一片忙碌的景象,热心村民纷纷前来帮忙。

  慈善超市用积分的形式收购村民自产的新鲜蔬菜,村民可以用这些积分去慈善超市换取物资,通过活动让人们走进大自然、体验农耕文化、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在乡村振兴中彰显慈善力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