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打造慈善品牌项目关爱温暖特殊患者

2019年8月30日10:1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

  上海慈善网讯  8月29日上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在《慈善法》颁布三周年及第四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以“打造慈善品牌项目,关爱温暖特殊患者”为主题,通过奉贤广播电视台《959民生热线》对慈善医疗援助的“奉贤区中医医院血透项目”和“奉贤区中心医院安宁疗护”两个项目进行深入宣传和交流。

  近几年奉贤区慈善根据本区实际情况,不断拓展资助领域,以项目为抓手,先后实施完成两个医疗援助项目,解决特殊病人就医难问题,得到市、区领导高度肯定,取得显著社会效果。

  2015年5月,由区政府主持召开“关于推进奉贤区中医医院开设血液透析室”的协调会议,慈善基金会承担了项目资金。协鑫集成等18家爱心企业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给予本项目大力支持,共捐得善款1300万元,承担房屋的改建、装修、医疗设备及办公用品等一切费用,设置床位40张,可满足160名患者医疗。2017年项目完成,目前已收治病人130多位,在全市卫计委的临床质控检查中名列前茅。

  2017年,奉贤慈善再次与卫计委联手,完成“最后的温馨-----舒缓疗护项目”,旨在为疾病终末期或老年患者在临终前通过控制痛苦和不适症状,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护和人文关怀,以提高生命质量,帮助患者舒适、安详、有尊严地离世。由慈善基金会筹资400多万元,把光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层老年病房大楼进行整体改造,设置床位45张。建成后由奉贤区中心医院全面负责患者评估、收治、管理工作,目前已运行。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副秘书长章勤华、奉贤区中医医院血透室主任许平娟、奉贤区光明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唐丽华参加直播交流,介绍项目实施和目前为患者服务的情况。在《慈善法》引领下,“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让慈善为更多的人带来福音。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