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赴鄂医护人员一线抗"疫"小故事(四)
“一切安好,勿念!”刚到武汉时我发烧了……

2020年2月12日17:14 来源:奉贤区卫健委

  微信朋友圈里,小丁每天都会发出这样一条信息:“一切安好,勿念”,大家就安心了好多:嗯,在武汉前线,我们的队友平安无恙。

  而这短短信息背后,我们所不知道的是......

  1月25日,到达武汉的当天,当队友忐忑着告诉丁绍荣“可能要被隔离”的消息时,小丁强忍着的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她哽咽着连声说:“抱歉,真的非常抱歉,我拖累了团队”。此时此刻,她最担心的不是自己,而是她肩负的使命,她所在的团队。

  丁绍荣是上海市奉贤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中的队员,奉贤区中医医院的护士。1月22日下班时,工作群里发出了报名去武汉医疗援助抗击新冠疫情的通知,要求30分钟内完成报名。在急诊科护理部工作的小丁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抢到了报名机会。“老公,我报名去武汉了”,电话那端,停顿片刻后传来老公稳稳的声音:“去吧,国家需要你,家里有我。”名单确定了,她和单位其他三名队员,随时待命出发。

  1月24日,除夕,老公说:“你们不知道啥时出发,有可能就是大年夜,我们早点吃年夜饭吧。”于是,下午3:30,一家人就围坐在一起开始了他们的年夜饭。5:30,小丁接到了紧急集合的电话通知,她立即带上事前准备好的行装,告别家人,和队友们一起奔赴“战场”。

  1月25日凌晨2:00,上海医疗队到达住宿地,稍作安顿已是凌晨4:00。下午就要开始布置任务,意外的状况发生了,她感觉自己浑身乏力不舒服,测量体温38.6度,发烧了!

  发烧!她一下子懵了,虽然明知应该就是着凉后的普通感冒,但这是在疫区,在疫情的非常时期,任何疏忽大意都可能影响整栋楼里136人的医疗团队。工作组的老师们正紧锣密鼓地开会讨论马上开展的相关工作。怎么办?看着小小弱弱的小丁,和她一起等着结果的队友又心疼又难过,如果需要隔离,不知道将如何面对。

  等待,煎熬。害怕、焦虑、难过......还没上阵就倒下了、害怕拖累大家,这是小丁最难受的。为大局,一个人隔离在房间;怕引起恐慌,不能外泄情况;为了早日痊愈,她不惜是否会损害身体,虽是普通感冒却当“新冠肺炎”医治,大把吃药。

  远在上海的单位领导得知情况,关注、关心,电话微信时时联系着。“我现在好多了,就是有点低烧”“我没想到我会发烧”“真的非常抱歉,给大家添了好多麻烦”。

  晚上,老公发来语音视频,问情况怎么样?刚读一年级的女儿,举着刚拼好的图给妈妈看:“妈妈,我会很乖的,你早点回来哦。”她看着视频里可爱的女儿,强颜欢笑说:“一切都好,不用担心”。可当老公问到“还没上岗吗?什么时候轮到?”,所有的难过和伤心,这时再也忍不住了,匆匆回复“等着排班,我有事要忙了”关掉视频,才趴在床上大哭。

  1月26日,在煎熬中终于等来了好消息:检测报告阴性,所有的检查结果都正常。

  1月27日,她向前线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救援工作,我们责无旁贷,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人”。朴实的言语就如其人。

  1月28日,体温恢复正常,她迫不及待地向带队的鲁主任和周主任提出早日上岗的请战申请。医疗队领队让她再休息几天,她说:“大家都在打仗,我待着心里不踏实。”,再三要求上阵。

  1月31日,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北2病区第一天上岗回来的小丁,脸上全是勒的红印痕,笑得很灿烂:“虽然很累,但终于可以为抗击疫情出份力了。”

  一直到今天,2月6日,她已连续7天当班奋战,她对排班老师说:“我不休,要把前几天少打的仗补回来。”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