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招募90名志愿者驻守机场

2020年3月10日10:3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

  从3月6日起,本市16个区驻点人员开始进驻浦东、虹桥两大机场,24小时不间断值守。机场设立专门的人员集散点,对于原计划搭乘公共交通的需要居家隔离健康观察的入境人员,一律由各区安排专车、专人集中接送,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

  此次奉贤由民政局牵头,从民政、公安、街镇一共火线招募了90名志愿者,参与机场24小时不间断值守,而一旦参与任务,他们都要有很长一段时间和家属隔离,临时居住在统一安排的场所。之后,即使结束了志愿工作,他们也要继续自我隔离14天。虽然工作辛苦,时间也较长,但他们都觉得很值得,他们相信,只要把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做精做细,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3月9日上午9点,奉贤区驻浦东机场T2驻守点组长韩丹和五位组员来到浦东机场T2航站楼人员集散点工作区。他们换上防护服,戴上手套、帽子,一边和夜班组负责人快速沟通,了解昨晚的整体情况。十分钟后,两组志愿者完成了交班,开始今天的驻守任务。“我们的主要工作职责一方面是信息核实、登记,另一方面则是对登记人进行一个护送。如果没有私家车接送,由我们公安民警和街镇工作人员护送到集中隔离点或居家隔离点。”韩丹简单阐述着自己的工作:“而且将第一时间把信息报送到区指挥部,由区指挥部通知社区接手入境人员居家隔离健康观察的准备工作。”

  目前,志愿者一般上午进行准备工作。中午前后,各个点位都开始陆续忙碌起来,傍晚到半夜则是入境人员核实登记的高峰期,即使结束了现场工作,回到驻地后,他们也要核对信息,对接各个联络人员,一直忙碌到半夜。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