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召开第二十八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工作会议

2021年12月23日10:3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12月22日上午,奉贤区召开第二十八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工作会议。

  区委书记庄木弟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主持。

  会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会长马天龙通报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设想,并部署了蓝天下的至爱“慈善一日捐”总体要求。

  据介绍,截至2021年11月底,奉贤区代表处累计募集善款7793.79万元,同比上年增长33.90%。其中:慈善一日捐收入4300万元,日常捐赠收入3493.79万元。累计资助项目支出5032.68万元,同比上年增长5%,惠及约8.2万人次。

  2022年,奉贤区代表处慈善捐赠力争8000万元,资助各类项目6000万元。强调岁末年初,要以28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为契机,紧扣主题,突出“帮助他人,阳光自己”,积极鼓励、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献爱心。

  袁泉指出,推动全区慈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重点在文化,关键在创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发展思路,携手共进、共同筑梦,立足本地区困难群众需求,着力乡村振兴,聚焦对口支援地区,充分彰显贤城大爱,共同开创奉贤慈善事业的新篇章。

  庄木弟指出,奉贤要点燃慈善激情,形成人人可慈善、行行能慈善的慈善文化,让慈善在阳光下进行、在创新中发展,让凡人善举成为奉贤的文明风尚、城市品牌。慈善是文明城市的标志、优秀城市的标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慈善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出发,重点推进慈善工作落实落细。要把慈善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在项目化、系统化统筹中解决共性问题,在个性化落实中解决差异问题,不断丰富慈善的内容形式,实现立体化、多层次、多功能赋能。

  庄木弟同时强调,要管好用好慈善基金,在保障阳光运行的同时,跨界、破圈、超越,以创新思维、崭新举措引领慈善工作,鼓励更多企业参与慈善事业,实现以小引大、以小促大、以小做大、以大做大,推动奉贤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把“美育工程”建设与慈善工作相结合,强化慈善文化进校园,在“大手牵小手”中培育一颗颗善心,让人民群众创造美、热爱美、懂得美、欣赏美,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活力。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戚爱国,副会长陆仁军、江为民;各部、委、办、局、院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开发区、头桥集团行政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区属公司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像庄木弟讲话

图像袁泉讲话

图像马天龙通报工作

图像

图像会议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