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开展"梦圆新春 温暖贤城"迎新圆梦活动

2022年1月8日9:3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献一份爱、圆一个梦、暖一座城 。1月7日上午,奉贤区“东方美谷·风雨彩虹——圆梦行动在贤城”主题活动之“梦圆新春 温暖贤城”迎新圆梦活动再启幕,推出“千遇千寻”、“春暖行动”提档升级、“民生保险”、“‘沪惠保’补贴”等四大民生“圆梦政策”,无论是普通群众,还是高龄老人、因病致贫人群,都能感受到身边的温度、梦想的力量,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梦想”入手,通过“党委引领、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智慧力量,关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愿思盼”梦想,这是奉贤开展圆梦行动的核心意义。事实上,自2018年,奉贤就对区内特困家庭开展“春暖行动”,即每年财政支出资金300万元,在每年春节前,对全区1000户特困家庭进行一次性帮困慰问,每户慰问金为3000元。但在常态化梦想征集中发现,仍有不少特困家庭渴望得到更多的关心和关爱。

  今年,在原有基础上,奉贤各级又拿出“四个三百万”,对“春暖行动”进行提档升级,即每年安排300万资金慰问高龄困难老人、每年安排300万资金关怀老养残、病养残、一户多病(多残)等特定家庭、每年安排300万资金对患大重病且当年度医疗支出大于收入的家庭开展慈善帮困、每年安排300万资金于春节前慰问特困家庭,圆高龄困难老人、边缘性困难家庭、因病致贫致困、老养残等特殊困难家庭想要“过上更好生活”的梦想。

  “普惠政策”,在奉贤也能打出“个性”。奉贤抓住全市推行“沪惠保”医疗保险项目这一契机,在全区试行“沪惠保”补贴政策,出台《民生保险(沪惠保)补贴方案(试行)》,民政救助对象、持证残疾人、生活困难农户、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由区政府统一办理投保,财政100%予以补贴;除上述群体外奉贤户籍其他投保人,由投保人员自行购买,财政50%予以补贴。而这份“圆梦礼物”,全市唯一。

  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义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建国,副区长吕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会长马天龙等参加活动。

图像庄木弟启动2022新春网上圆梦活动

图像骆大进致辞

图像区领导、区代表处领导为困难家庭发放大礼包

图像活动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