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完善民生保障体系 扶贫帮困四季如春

2010年2月18日0:00 来源:上海崇明政府网 选稿:李玥

  本县不断健全完善惠及城乡低保家庭、各类特殊困难群体的民生保障体系,加大资金投入,整合社会资源,扶贫帮困工作做到广覆盖、保基本、少重复、不遗漏,社会帮困送温暖形成四季如春,节日加温的良好机制,有效地凝聚了人心,促进了和谐。

  去年以来,本县出台了一系列民生保障政策,城乡各类困难人员做到应保尽保,医疗救助政策向低收入家庭倾斜。2009年,累计发放救助金1.57亿元,同比增长24.1%,为全县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同时,充分发挥慈善力量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大力实施慈善帮困,累计募集资金113.2万元,救助5512人次。

  元旦和春节前夕,县四套班子、各委办局和乡镇领导分头下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困难职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的困难群体手中。市县开展的“温暖送三岛”和“万人上街慈善募捐活动”形成一股股暖流,成为冬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春节期间,发放帮困资金1851万元,让困难群众欢度一个吉祥愉快的春节。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