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温暖送三岛启幕 帮助崇明困难群众暖心过年

2018年1月13日15:3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1月13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温暖送三岛”活动在崇明区文化馆拉开帷幕。主办方以及多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总计捐出价值人民币400余万元的款物,合力帮助崇明三岛的困难群众过一个愉快的农历新年。市慈善基金会此次向“崇明三岛”困难群众赠送价值100万元的慰问品和30万元的慰问金。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上门看望慰问了特困家庭。

  作为第二十四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温暖送三岛”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市老年基金会、市红十字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市妇联、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为第二十四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全程合作伙伴。此前,该项慈善活动已成功举办16次。

  为了深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本次“温暖送三岛”活动的前期工作之一就是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崇明当地的实际需求,对受众群体进行分析,针对不同困难群体的不同需求,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助困、帮困及慰问工作。

  此次“温暖送三岛”活动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向崇明三岛困难群众发放了总价值100万元的专项爱心物资和30万元的定向慰问金。其中包括了由上海通盈鞋业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19.5万元的2500双棉拖鞋、由内蒙古燕谷坊生态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15万元的2520斤燕麦米、由上海严冬纺织品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10万元的1000件服装,以及由上海灿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8.5万元的220床被子。

  此外,上海凯昉众创空间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市老年基金会,捐赠了价值60万元的爱心家具,用以改善崇明区内养老院环境;市老年基金会也拿出110余万元资金,用于支持2018年崇明区内的各类为老公益项目及农历新春帮困项目;市红十字会向崇明区重度困难失智老人赠送60万元护理费;团市委向崇明区困难青少年赠送2018年“爱心上海”新春帮困送温暖行动慰问金10万元;市妇联向崇明区困难家庭和妇女赠送帮困金10万元;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崇明困难残疾人赠送帮困金5万元,赠送了总价值15万元的25辆轮椅车和成人尿布护理用品。

  今年,“温暖送三岛”活动组织方除了为“崇明三岛”百姓送善款、送食品、送衣被等物资和送文艺演出、送春联到村居等内容外,还增加了书法鉴赏讲座、书法展等活动,为“崇明三岛”百姓送去温暖。当天,志愿团队分赴建设镇、堡镇和庙镇三个镇,为群众送去文艺演出服务。其中,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为建设镇群众送去书法鉴赏讲座、书法展、书写春联活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崇明组织心血管科、普内科等科室的崇明籍专家医生义诊;笑口常开义演队、上海戏曲艺术中心、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以及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等也带去了各类精彩的文艺演出。

  启动仪式后,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市老年基金会理事长胡延照等分别带队,上门看望慰问了崇明区内的两户特困家庭,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明、张凌、方国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副理事长王乐齐、施南昌、姚宗强;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浩亮;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徐凤建;市妇联副主席黄绮;团市委副书记刘刚等参加了活动。

图像
冯国勤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图像
冯国勤等走访崇明特困家庭

图像
胡延照等走访崇明特困家庭

图像
主办方出资400余万元温暖崇明三岛困难群众

图像
市会接受爱心企业捐赠

图像
启动仪式现场

图像
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图像
爱心物资

图像
崇明困难居民领取爱心物资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