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闵行区启动第三期名医公益门诊活动

2018年7月27日8:5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上海慈善网讯  为关注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病及心血管健康,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便利服务,在闵行区民政局老、闵行区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和各街镇老龄办的大力支持下,上海慈善基金会·闵行、闵行区老年协会联合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开展的“蓝天下至爱”——第三期“沪上慢病防治工程名医公益门诊”项目,于2018年7月正式启动。

  由于近年来心胸疾病危险因素流行趋势明显,导致心胸疾病的发病人数持续快速增长。特别是老年人对于自身心血管的健康缺乏科学的知识,预防及检查的意识淡薄。但是,对于老年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专家门诊一号难求,沪上知名专家号更是难上加难。

  为解决专家门诊一号难求的困境,闵行区老年协会通过挖掘自身会员单位的医疗资源,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的支持下,联合会员单位上海远大心胸医院,邀请来自龙华、中山、瑞金医院等沪上三甲医院的知名心胸专家亲临坐诊,组成强大专家团队,开展专家与患者面对面的公益问诊咨询,公益活动面向闵行区户籍60岁以上老人(特殊困难者年龄放宽至50岁)提供价值590元/人的免费体检套餐,进行血糖、血脂、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心肌酶、心电图、心脏彩超、颈动脉超声检查,并为老年人进行免费的专家面诊和体检报告解读,帮助老年人科学防治心血管慢性疾病。

  “蓝天下至爱”沪上慢病防治工程——名医公益门诊项目至今已经持续办了2年,今年下半年的公益项目为第三期,闵行区1000多名老人在公益活动中受益,其中有多名重症患病老人因为公益检查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参加活动的老人们都获取了专家们专业的心血管科学防治知识,公益活动真真切切受到社区老年人的欢迎。据悉,协会将在今后探索和推动更多社会资源及会员资源为闵行区社区老人提供更多公益服务的方法和路径。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