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东华大学第三期NFTE创业教育创业论坛举行

2019年5月15日13:20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5月12日,“蓝天至爱计划·CSR在行动”东华大学第三期NFTE创业教育创业论坛于该校如期举行。

  论坛上,上海咻格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成俊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咻格科技通过开发新型智能设备,并整合现有自助设备,精准切入主题乐园、旅游景点、海洋馆、商场、路演活动等人流聚集场所渠道,提供自助化或半自助化的商品及服务解决方案,实现新零售场景服务一体化,提升乐园及景区的二次消费转换率。张成俊和各位学员分享了在资金募集、团队组建、市场开拓、渠道搭建等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无数的“坑”,并将自己的宝贵经验传授给NFTE学员。

  上海了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邹江涛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得。他认为创业是一个持久的过程,厚积薄发更重要。对各位学员,邹江涛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学校期间,要积极培养自己的创业思维和能力,提高执行力,努力将自己历练成一位创业型人才,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为将来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海市人社局虹口区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首席指导师顾船青以虹口区为例,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目前上海市及各区政府给予在校大学生创业的扶持政策。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式下,对于大学生创业,可享受开办手续费补贴、房租补贴、社保补贴等优惠政策。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设有“雏鹰计划”最高50万元免息贷款,“雄鹰计划”最高50万元公益股权资助。同时,顾船青老师和学员们分享了诸多实际案例,介绍了撰写商业计划书以及路演过程中的核心要点,并建议学员们从身边的商业机会着手,做初次创业尝试时,从小企业做起,尽可能降低创业风险。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老师总结时说道,创业者拥有更强烈的求知欲,比别人更积极、主动,对自己要求更高;创业者拥有百折不挠的品质,创业是不断突破困难、打破原有格局的过程,商业模式的探索就是了解客户需求、解决市场问题的过程,需要创业者不轻言放弃、不屈不挠的宝贵品质。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张老师寄语各位学员:一是关注科技,社会的进步离不开高新科学技术的发展;二是关注专业,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发掘所学专业领域的创业机会;三是关注自身优势,要不断发现优势,培养优势,发挥优势;四是关注市场,要善于发现市场需要,抓住市场痛点,积极把握未来市场。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