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培训中心举行第二届青年论坛传承"五四"精神

2019年5月28日16:07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五月的鲜花开遍了原野,鲜花掩遮盖着志士的鲜血。”熟悉的歌声又再响起。5月27日,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上海解放70周年之日,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组织全体员工举行了“传承‘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追梦人——学习习近平“五四”讲话精神暨第二届青年论坛”。

  论坛会上,中心主任徐佩莉作总结发言。她说:青年始终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100年前中国青年吹响推翻封建皇朝的号角,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发展。100年后的今天,中国社会又迈入了历史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发扬“五四”精神,担当起建设新时代的重任。今天举行的学习习近平“五四”讲话精神暨青年论坛的意义,是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按照习近平同志的讲话要求,希望年轻员工们不虚度青春,在慈善教育的大平台上,努力学习社会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掌握好服务社会的专业技能,同时不断提高自身人文素养,锤炼健全的人格,在自身岗位上通过脚踏实地辛勤劳动,为建设符合中国社会发展的,具有现代慈善要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益事业从理论和实践上贡献力量。她企望在青年员工中形成 “日日迎黎明之朝气,尽二十稘黎明中当尽之努力,人人奋青春之元气,发新中华青春中应发之曙光”的环境,从此造就新一代的杰出公益人才。

  论坛中,她对论坛中的每一篇文章,都从作者所负责的不同项目出发,作了全面细致、入情入理、客观中肯的点评,既有总体评价,鼓励性评语,也客观地指出其不足,青年作者们为此大受裨益。

  中心党支部书记郑楚荣在以“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 为主题作宣讲时要求青年员工们要做一个理想高尚、政治正确、业务精湛、心胸宽怀、情系民生、怀揣慈爱的新时代公益慈善事业之新青年。

  本届青年论坛的论文较之首届的论文,其提出的论点宽泛新颖,体现了普遍存在于当今公益慈善界的矛盾。这一方面得益于个人业务素养的提升(今年,参加论坛的青年有一名社工师,一名初级社工师),增强了发现矛盾的敏锐性。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中心新项目的创新性以及老项目的深入实施带来的新颖性。

  离开实践的理论,是空洞的理论。离开理论的实践,是盲目的实践。本届青年论坛的论文较之首届论文的第二个特点是,其论点大部分都是来自于作者的项目实践。他们从项目实施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思考分析问题的产生原因,进而针对性地对其探究钻研(包括研读经典著作、查阅资料、咨询专家等),最终形成解决问题的方案。论文逻辑合理,虽尚欠缜密但其结论极具参考价值,有较高的实践指导意义。对其作者来说,写作论文的过程也是从实践上升为理论的过程,这对其今后的工作极具指导性,由此大大提高了工作能力,达到了举行青年论坛促使青年早日成才的目的。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