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绿色网上行"项目举办总结会回顾十年历程

2019年6月18日15:41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6月14日,“外来务工者绿色网上行”公益项目十年总结会暨项目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东方绿舟举行。

  “外来务工者绿色网上行”公益项目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办,东方信息苑承办,得到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是汇丰银行资助。自2008年开始,项目坚持为外来务工者提供热忱服务,着力消除数字鸿沟,十年募集资金366万元。项目依托承办方东方信息苑充分利用300个网点资源优势,实现对全市16个区(县)实施培训的全覆盖,直接受益的外来务工者超过5万余人,间接受益的人群超过20万人,所惠及的外来务工者分布全国近30个省市。由于项目的实施抓住社会热点,得到社会广泛赞誉。2010年该项目荣获“芯世界”公益创新应用奖一等奖,2013年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慈善公益项目优秀奖”。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在发言中她首先对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与东方社区信息苑十年精诚合作,共同推进“绿色网上行”项目的实施,取得不菲业绩表示衷心祝贺和感谢。她指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进城务工者的结构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要进一步推进“绿色网上行”项目的发展,一是要建立追赶时代发展步伐,贴近社会需求的大局意识。现在网络应用发展很快,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网络金融支付、各种APP技术、人工智能将在各个领域广泛应用等,要对“绿色网上行”的教育培训内容进行新的设计和谋划,以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二是要广开门路,加大项目的宣传,创新项目筹资方法、拓展项目筹资渠道,争取获得项目资助资金,使项目能可持续发展。三是面对新形势、新发展,作为项目实施的管理人员和第一线授课讲师,一定要加强学习,要有发展的眼光和境界,不断改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厚积薄发,建立满足发展的底蕴。四是管理人员和授课讲师要在项目的执行中,在为进城务工者等需要帮助人群的服务中,提升自己的公益和慈善情怀,乐于奉献,快乐一生。

  在总结交流会上,项目管理人员、专职讲师也纷纷发言。他们回顾了“绿色网上行”公益项目实施十年来的甜酸苦辣诸般滋味以及十年坚守不断前行的收获和体会;讲述了从一名项目受益者到项目实施者的角色转变的动人故事;分享了练就“金牌讲师”的成长经历。生动的讲述,获得了与会者热烈鼓掌和点赞。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