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慈善创意艺术项目亮相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2019年10月24日14:13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10月18-20日在山东烟台盛大开幕。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2000家设计领域的高校、组织、机构和企业在此齐聚。会议期间举办了超过3万平方米的创新成果展,呈现了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设计产业发展盛会。《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少儿慈善创意艺术教育项目及部分成果作品经过遴选入围了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设计扶贫展区展出,成为会上不可多得的公益慈善创意设计的一抹亮点。上海市经信委吴金城主任、阮力副主任等领导莅临展位听取了项目介绍。

  《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少儿慈善创意艺术教育项目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主办,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承办,由自闭症等青少年参与的创意艺术设计教育项目。项目面向全市中小学职校社区等招募学员,特别是从特殊学校和社区中招募特殊和困境中的青少年参与,联动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等诸多爱心单位艺术专业师生志愿者讲师团对全市诸多特殊学校及社区康复机构中的自闭症儿童开展文具用品创意艺术设计培训。项目实施中组织的设计大赛,创造特殊的孩子和健康的孩子在一个平台上公平竞技的机会。项目最终将优秀作品推荐给爱心企业,产业化生产为商品,在市场流通,其所得利润再用于回馈作者及项目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实施让更多企业看到特殊青少年的才华,予以录用就业,从而也解决其生计问题。

  本次展览展出的“星星孩子的产品”均为自闭症青少年参赛最终入选的作品。2018年被晨光文具再予以深度设计后实现产业化生产的公益产品。产品义卖所得除去成本外,款项再捐赠给自闭症青少年作者,以鼓励其更好创作,促进其就业。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