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慈爱乘着友爱的翅膀飞遍长三角

2019年11月19日13:48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11月16日,江南申城,虽值初冬,其日却亦融融。街上,不时带着一丝晚桂幽香的轻风拂面而过令人神情怡然。“乘着这歌声的翅膀友人请随我前往去到那世间最美的地方……”伴着由门德尔松为海涅淡雅而又清新意境的诗语所谱的温柔甜蜜的乐曲,来自长三角的靓男倩女两三结群款款走向上海锦江乐园中“我预见遇见你”——2019年长三角青年交友大会的主会场。

  为贯彻市委书记李强在年初在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慈善总会会长座谈会上提出的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加强合作,各展其长,在慈善扶贫济困、救助项目开发、慈善文化宣传、慈善网络建设等方面寻求深度合作,形成沪、苏、浙、皖慈善优势互补的良性循环,促进长三角地区慈善资源配置更加充分和高效,实现实时共享和共同发展,为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的精神,当天,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组织了热衷于民间艺术的爱心艺术家台湾泥人蔡顺成大师等参加了“‘我预见遇见你’——2019年长三角青年交友大会”,为长三角的青年友人带来了公益艺术设计创意品牌项目——“牵手艺术彩虹献给未来地球”创意伞绘/扇绘以及创意陶艺巧手工坊互动专区。

图像

  作为上海慈善品牌项目,“牵手艺术彩虹献给未来地球”也是慈善融合品牌产业、商贸企业跨界合作的创新项目。项目旨在传播爱与希望,倡导慈善文化,崇尚爱心善举,使公益走进千家万户,关爱惠及众多的特殊青少年。中心还在互动专区中为参加交友大会的长三角青年带来了该项目的结晶——由参加项目的自闭症青少年经过培训后创作的创意艺术成果以及“设计之爱”爱心流动站的创意设计产品,使准恋人们在培训中心的互动专区里不但能进行情爱的交流更是体会到慈爱的暖流。

图像

  通过即有创新创意又健康向上的公益游戏活动,引导单身男女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家庭观、价值观和财富观,向社会弘扬了善行,传播了大爱。而更具意义的是:当各地有情人在潜移默化的公益互动中产生的“慈爱”乘着“友爱”的翅膀飞遍长三角时,自然也促进了“长三角慈善一体化”社会基础的建设,促进了长三角慈善事业的发展,实现了“1+1+1+1>4”的效果。这也是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响应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在2019上海慈善论坛上提出的,未来要不断拓展慈善的新模式、新方法和新手段,在法制慈善、精准扶贫、长三角慈善一体化、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慈善之路方面取得新的进步的工作要求,为现代慈善事业创新实践作的新尝试。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