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美学的碰撞——自闭症青少年创意训练营举行

2019年12月4日13:51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11月29日,来自全市的二十余名自闭症青少年来到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参加了一场科学与美学的大咖小咖面对面训练营活动。

  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中国以及全球范围内首家以增材制造和3D打印为主题的博物馆。身处5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博物馆中,在精美的3D打印展品面前,同学们欢呼雀跃:看,这是用沙子打印出来的兵马俑,这身用塑料打印出来的衣服,这是用玻璃打印出来的台灯……3D打印的小汽车、大恐龙、桌椅板凳、花鸟动物,小到一根血管大到一座桥,全部都能用不同的材料一层层打印出来,太神奇了……参观与模拟3D打印互动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在课堂上表示,科学和美学有很大的联系,对于在座的小小艺术家的小咖们,她通过钱学森曾说过的一句话来勉励大家:“搞科学的人同样需要有灵感,而我的灵感,许多就是从艺术中悟出来的”,鼓励大家学会观察,学会创作,学会学习,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和敏锐的观察力,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