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工大第十五届NFTE创业培训班结业

2019年12月25日9:42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12月20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十五届NFTE创业培训结业典礼在该校举行。46位学员成功结业,其中5人荣获商业计划书优秀奖。

  典礼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工部(处)副部长许德镇高度评价了上海高校NFTE创业教育项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与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十余年合作,共举办了十五届NFTE创业培训,累计培育了500多名学员,指导一批学员成功创业。

  优秀学员代表陈昱晓发表了自己参加本期NFTE创业培训的心得体会。他表示,通过一个多月创业培训班的学习,最深刻的感受是创业犹如登山一样,是一种乐趣,是一种学习体验,是锻炼能力、获取经验的过程,而这个过程贵在坚持,创业培训课程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了,但自己的创业之路还在继续。这条路无论多艰辛,都不能轻言放弃。

  获得商业计划书优秀奖的学员代表黄飞越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商业计划书。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追求更方便、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进食水果等具营养的食物、食用当季饮品等就成为大多数人的生活习惯,在校大学生就是这一人群的一大占比。但是在学校,没有可以保鲜、冷冻的电器,没有可以保温的恒温箱,所以大多数同学购买过多的食品可能会因储存不当而导致浪费。黄飞越从发现了商机,在宿舍公共区域(比如:洗衣房等)放置冰箱等电器,通过租用等方式供学生使用,校园“共享冰箱”大大方便学生的生活。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寄语各位学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关注科技,社会的进步离不开高新科学技术的发展;要关注专业,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发掘所学专业领域的创业机会;要关注自身优势,要不断发现优势,培养优势,发挥优势;要关注品质,关注消费升级带来的新的需求和机会;要关注市场,要善于发现市场需要,抓住市场痛点,积极把握未来市场。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