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航空·无人机科普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0年1月11日16:4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1月11日下午,2019全国青少年航空·无人机科普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现今,全球无人机系统高新技术迅速发展,无人机技术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军事、经济和民间生活,微小模型机逐步进入家庭。大赛旨在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青少年无人机科普教育项目是从2017年上海起步,参加比赛和培训的规模从当年1万人次,2018年上海邀请赛,9个省市、自治区50万人次,到2019年全国航空无人机科普大赛16个省市、自治区80 余万人次参与,三年达到130万人次参与的无人机科普教育成果,“慈善情,飞天梦”特殊青少年专场赛,32所特殊学校和康复机构,约1000位选手参加了培训和大赛。

  青少年参与的热情非常高涨。大赛使众多的青少年得到了追寻、探秘无人机的知识,亲历了人工智能造福于人类的实践,体验了“空中机器人”创新创造的无穷乐趣,更是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于青少年发展的关怀和期待。

  2019全国青少年航空·无人机科普大赛(上海赛区)由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无人机研究所、上海谢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王剑璋、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等参加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大赛设立全国分站赛奖、高校专场赛奖、“慈善情﹒飞天梦”特殊青少年专场赛奖、“女性专场”赛奖和无人机操控技能专项赛奖等奖项。上海赛区的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等单位,江苏赛区的南京飞盟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赛区的新华小记者宁波组委会,四川赛区的四川泛美智飞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赛区的四川泛美智飞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赛区的临沂市兰山区体育工作办公室,陕西赛区的陕西猎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赛区的鄂旅投荆门爱飞客投资有限公司,内蒙古赛区的鄂尔多斯民航科普教育基地及北京赛区的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等承办单位,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图像施南昌致辞

图像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图像颁奖典礼现场

图像AKB48 Team SH慈善义工队带来精彩的节目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