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抗击疫情——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在行动

2020年2月13日18:15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2020年的钟声刚刚敲响,14亿中国人却在经历着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成为这个春节的主战役。行业倡议、专业指导,社会团体充分发挥着各自优势和专长,通过各种文化艺术方式,在动员社会力量、汇聚人民群众,爱心传播“正能量”, “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毒,领导重视,对各项目组提出联手合作单位,积极主动参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的要求。在培训中心指导和组织下,创作了一批紧跟时势,讴歌英雄,宣传卫生防疫知识的公益小电影、文艺作品等。

  如《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子项目“青春的光影 温暖的故事”——Action学生公益短片大赛和展示项目组在周伟老师的带领下,立即调整了青少年公益短篇征集的拍摄内容,鼓励青少年创作和拍摄在防疫战中的温暖故事,诸如“如何正确带口罩”等宣传卫生防护知识的公益短片,很好地体现了项目施爱心树正气育新人的理念。

  又如参与汇丰银行防范金融诈骗,普及金融知识项目的合作单位“笑口常开”艺术团,在张履贵团长的带领下,王琴、徐开麟、秦雷和曹哲维老师共同编排了鼓舞人们战胜毒疫的歌曲《飘扬的旗帜》,任珍和张伯涛分别自编自演,献给战斗在一线的英勇医护人员和鼓舞全民团结战胜疫情的沪剧《致敬,人民的守护神》和《全民团结战疫情》、吴静文和陈敬标共同编排了讴歌赴鄂疫区医疗队员的京剧《手捧战书表心愿》以及正在排练的由徐开麟和曹哲共同创作,各戏曲演员联唱的《抗疫英雄》等。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