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为高校学生开展创业教育线上辅导课程

2020年4月27日15:0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要求,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以“空中课堂·赋能创业”系列活动的形式,针对青年大学生开展了创业教育线上系列课程。通过线上教育对目前在家防控疫情的高校大学生开展了创新创业以及商业计划书辅导等课程,培养高校大学生的创业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和创业、就业能力,促进他们的就业和创业能力。

  2020年4月24日,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和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商业计划书》辅导活动顺利举行。赛事特别邀请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财务部主任周冬妹做客“空中创业课堂”,与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4个创业项目、10余位学生进行线上交流互动。

  张燕老师是上海资深开业指导专家,NFTE高级培训师,有20年从事创业教育和创业咨询的丰富经验,同时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暨第七届上海高职高专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评委。2017年获NFTE全球优秀创业导师赴纽约获奖,指导一大批学员成功创业。周冬妹老师是上海市优秀开业指导专家,全球创业指导基金会(NFTE)认证教师,从事创业培训、开业指导18年。

  张燕老师与周冬妹老师与各位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线上交流。从项目背景、产品介绍、目标客户、市场调研、市场营销、团队介绍、财务分析、公益计划等版块为学生们梳理商业计划书的框架,对每一个版块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帮助各项目负责人理清逻辑,优化商业模式,突出项目亮点和优势,提升项目的竞争力。

  本次活动组织了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4个校园创业项目——杜瀛敏团队的《寰瀛剧本工作室》,陈龙团队的《上海天灵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李鑫团队的《速可养生店》,刘忻团队的《OSIXSPROUT SNEAKER商家运营》——进行线上商业计划书辅导,

  2020年2月至4月,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为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创业项目开展商业计划书点对点辅导,通过“空中课堂”的线上授课形式,为7个校园创业项目提供参赛指导和项目跟踪服务,助力青年学生的成长。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