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召开"互联网技术在公益教育项目中运用"研讨会

2020年4月30日14:57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4月28日下午,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召开互联网技术在公益教育项目中运用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心徐佩莉主任提出了2020年培训中心要顺应国家和上海在新一代互联网和在线教育的发展潮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她指出,这次疫情防控催化加速了线上线下教育场景的高度融合,线上线下教学课程的紧密结合,线上线下项目管理和评估方式的开拓创新。近期,中心许多慈善公益项目无法在线下开展,疫情的后续影响尚无法预计,必须重视线上教育课程的创新开拓和管理方式的转型变革,积极准备在线教学活动和项目评估工作的研究和实施。

  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和创业教育项目主管严强分别介绍了2020年在防控疫情的情况下,满足青年创业教育需求,开拓创新线上创业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生动介绍了线上创业课堂的诞生,以及在东华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举办“空中课堂·赋能创业”特色活动,以网课教育的形式为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选手进行线上创业项目辅导和后续服务,助力青年学生的创业和就业。4月21日,张燕老师为东华大学、武汉纺织大学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500营员所讲授的“找准自我定位、识别创业机会”特色课程,受到全国各地大学生的关注,网上受众人数达到5万人,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严强也在研讨会上现场操作和介绍了《腾讯会议》、《荔枝微课》等实施空中课堂教学的软件使用方法。

  研讨会上中心副主任郑楚荣就如何充分利用《问卷星》、《问卷网》、《腾讯问卷》、《调查派》等网上在线问卷调查平台开展项目问卷调查评估工作做了介绍和探讨。他说,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和推进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需要,社会组织将越来越多的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慈善公益项目,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特殊作用,扶贫攻坚战的形势发展对慈善公益项目的实施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郑楚荣副主任以2019汇丰“共享阳光”和2019汇丰“银发学金融”两个大型公益项目为例,进一步阐述政府、企业、基金会购买的是公益机构实施公益项目后的成效,项目的产出代替不了项目成效,要充分运用网上在线问卷调查的形式,设计有针对性的《问卷调查表》,用通过问卷调查所获得的大数据来收集服务对象和外部机构对项目实施的评价,收集项目实施后对项目服务对象在认知和行为上的变化及提高,形成内容详实、多维度体现的《项目成效报告》,真正体现公益项目所取得的成效。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