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E创业教育线上课程举行

2020年6月1日10:50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要求,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针对特殊时期开展“空中课堂·创业赋能”系列创业教育培训,针对青年大学生开展创业教育系列课程线上授课,通过线上教育对目前在家防控疫情的高校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以及商业计划书辅导等课程,培养高校大学生的创业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和创业、就业能力,促进他们的就业和创业。

  2020年5月22日至27日,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与上海商学院联合顺利举行了NFTE创业教育线上课程。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NFTE高级认证讲师、上海市资深开业指导专家张燕以线上授课形式向本期30多位学员传授创业真谛。张燕老师有20余年从事创业教育和创业咨询的丰富经验,同时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暨第七届上海高职高专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评委。2017年获NFTE全球优秀创业导师赴纽约获奖,已培训学员上万余人次,指导一大批学员成功创业。

  线上课程以《找准自我定位、识别创业机会》为主题。张燕老师例举身边的创业案例帮助营员们找准自我定位,通过“问题”、“变化”、“创造发明”、“竞争”、“新技术”等关键词总结商业机会的五个来源,梳理优质商机所具备的特点以及如何培养发现商机的能力。通过实际案例应用SWOT方法分析商业机会,引导营员们思考“疫情”过后各行各业所面临的挑战和机会。

  在《公司的形式与注册》课程中。张老师由案例导读引入知识点,介绍常见的企业组织形式,包括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有限责任公司、一人有限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并从融资能力、创办成本、责任担当、组织管理等多维度剖析了不同类型企业之间的主要区别,同时,帮助学员们了解工商注册的步骤和流程,以及不同形式的企业相关的税收政策。

  课上,学员分为4个小组进行了线上PPT展示。各小组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组织形式”、“工商注册所需资料”、“多种企业工商注册的相应流程”、“三种不同行业需缴纳的相关税种及税率”。学员的线上PPT展示,作为线上教学互动的模式,有效地促进学员们对知识点的理解,让空中课堂更活跃,更有吸引力,激发学员的自主学习积极性,大大提升教学质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