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与艺术单位共同举办《抗疫英雄赞》慈善专场演出

2020年6月1日14:50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华夏大地,给中华民族造成巨大的灾难。上海笑口常开艺术团、上海越剧院的艺术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出门,不串门,想着宅家也要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他们看着疫情期间在电视上出现的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画面,一个个饱含深情的动人故事,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聚精会神、伏笔疾书,在培训中心指导和组织下,创作了一批紧跟时势,讴歌英雄,宣传卫生防疫知识的文艺作品等。这些作品通过艺术家精彩的表演,采用最简单的手机录音方法,用抖音、美篇等方法合成一个个微视频作品,推送到相应网上,得到了数以万计网民的点赞与叫好。

  5月27日下午,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形势下,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振奋信心,团结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长江剧场举办了由汇丰银行资助,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等主办,上海笑口常开艺术团、上海越剧院志愿者队联合献演的《抗疫英雄赞》慈善专场义演。演出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

  《抗疫英雄赞》慈善专场义演由十一位国家一级演员和数位表演艺术家组成强大的演出阵容。演员们饱含深情登台亮相,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说唱、评弹、浦东说书、上海民歌和越剧、沪剧、京剧、淮剧等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逆行路上白衣天使义无反顾走上抗击病魔战场的动人场景,激情赞扬了为战胜疫情大爱奉献的公安干警、人民子弟兵以及守望相助的社区志愿者。义演借用B站、微赞、斗鱼、虎牙等直播平台在线上播出。艺术家们声情并茂的演出,诠释了他们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怀,表达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得到数以千计观众的点赞和好评。为凝聚爱国爱党的民心,鼓舞抗疫必胜的斗志,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线上义演开始时上海市慈善志愿者总队徐佩莉副总队长、上海笑口常开艺术团张履贵团长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们高度赞扬了上海笑口常开艺术团和上海越剧院的艺术家们在抗击疫情期间,所体现的“病毒无情,人间有情”的博大胸怀,相信中华民族一定能共克时艰同舟共济战胜疫情。

  义演结束,嘉宾和演员一起合影留念,共同记住这特殊的时刻,期盼天佑中华,战胜疫情,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