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艺术彩虹"项目获捐赠
爱国学校师生捐款15000元助力特殊青少年慈善教育

2020年6月18日15:48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6月12日,上海市爱国学校老师代表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出了此前举办爱心义卖活动所筹集到的部分善款15000元,定向用于支持“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慈善教育项目,助力特殊青少年慈善教育。

  捐赠仪式上,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郑楚荣代表项目组首先感谢爱国学校全体师生对于公益事业的一片慈爱之心,并详细介绍了这个所捐赠公益项目的由来和发展,牵手“艺术彩虹献给未来地球”这是一项帮助自闭(孤独)症患者等特殊青少年融合的慈善教育项目,自闭症青少年被人们称为“星星的孩子”,昵称为“星宝”,因为他们就像遥远夜空中的星星一样独自闪烁,无法和外界正常交流,常人无法轻易接近。家庭在其中承受的压力远比我们想象中要艰难许多,中国对于自闭症(孤独症)的康复干预起步较晚,很多孩子错过了最佳的干预时间,社会大众认知接纳程度有限,使他们步入成年仍未拥有独立生活的能力,项目的实施就是让自闭症儿童有机会走出家门,走向社会,提升自闭症儿童的生活、生存、交往和融入社会的能力,减轻自闭症儿童家庭的负担。

  听到项目执行细节的故事,几位捐赠者代表深受感动,并表示这个项目对当代学生是有极大的教育意义,爱国学校全体师生表示将持续关注本项目的发展,能与社会热心公益的单位企业,个人共同资助助推此项活动,帮助更多“星星的孩子”等特殊青少年成长,为慈善事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并在学生中多开展相关非常有意义的慈善理念传播活动,让崇德向善的公益种子,深种孩子们的心中,待他日发芽开花。

  此次,上海市爱国学校为本项目捐赠的15000元是全校师生爱心义卖的部分捐款,是众多师生的一份份爱心。郑楚荣代表项目组表示,将用好每一笔善款,切实帮助到项目中特殊青少年。郑副主任为爱国学校颁发了捐赠证书以示感谢,并将“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项目中由自闭症青少年创作设计作品转化为的文具产品赠与捐赠者代表以示纪念。

  “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项目从2013年起步,几年来得到了100余所学校、企业和社会机构的倾心合作,项目联合了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晨光文具设计师等诸多爱心单位艺术专业师生志愿者讲师团,为自闭症儿童等特殊青少年研发了专门的课件,以一种持之以恒,倾注大爱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创意艺术培训,向需要帮助的青少年送去关怀和温暖,目前已针对自闭症等特殊青少年开展9万余人次培训。特殊青少年参与者在艺术成长的道路上,收获了快乐和自信,有的通过参与本项目提升了自信和表达能力等,并走上了工作实习的岗位。

  该项目针对自闭症等特殊青少年开展的创意艺术设计培训及大赛,部分获奖作品被晨光文具等企业产业化生产为商品,第一期相关文具产品已出炉。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