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组织"共享阳光"学员开展"学习四史"主题活动

2020年7月7日15:44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7月4日下午,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和上海奥根航空乘务专修学院共同组织汇丰“共享阳光”公益行动的学员,来到闹市中心的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参观“时代奋斗者——《工匠展示馆》”,开展“学习四史,传承工匠精神”的主题活动。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郑楚荣副主任、上海奥根航空专修学院孙莹教务主任和30余名参加大专、中专学历教育培训的“共享阳光”学员一起参加了活动。

  参观之前,中心副主任郑楚荣做了动员。他表示,今天来参加活动的是“共享阳光”学员的代表,也是上海外来务工者的代表。外来务工者在上海的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一支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每一个上海市民都会感谢外来务工者。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部分外来务工者仅仅具有初中文化水平,没有中专及大专的专业教育背景,这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就业和职业的稳定性,不能满足自身职业发展和提高生活水平的需要。汇丰银行(中国)根据社会的需要,资助了“共享阳光”公益项目。这个项目的目标就是提高上海外来务工者的学历水平,使外来务工者通过参加学习培训获得中专或大专学历证书,以及相应的职业技能,从而助力外来务工者全面发展,提升他们的就业率以及职业的稳定性,为他们职业发展创造空间,改善他们在城市生活的状况。

  郑楚荣指出,“共享阳光”公益项目的实施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精准扶贫,以及扶贫要和扶智、扶志相结合的精神。今天来参加活动的学员,也是这个公益项目的受益者。他希望“共享阳光”学员通过活动,了解上海发展的历史,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了解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巨大成就,用心领略时代奋斗者百年匠心的风采和上海工匠铸就的城市荣光,传承工匠精神,抓住人生机遇,坚定信念,努力奋斗,放飞自己的梦想。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共享阳光”学员一一观看了汇聚“能工巧匠”、孕育“上海制造”、重铸“上海品牌”、迈入“匠心制造”四个不同时期展厅的内容。通过观看视频、刷码观展、全息互动、模拟闯关等活动,知晓了上海工匠以“精雕细琢”造就了大都市盛名的故事;了解了上海工匠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书写了上海工业建设华丽篇章的事迹;领略了上海工匠“殚精竭虑”铸就大国重器的风貌;体会了上海工匠所创造的中国速度与上海“智造”。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参观活动,对自己很有帮助。使他们有机会和海派工匠进行了一次“对话”。作为新上海人,作为从事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第一线技术工人,一定要传承工匠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重视技艺,争取岗位成才,成为一个有作为的新上海人,为上海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员们感谢汇丰银行为他们提供了学习机会。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