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孩"文创作品入选2020上海特色伴手礼

2020年11月3日10:45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10月30日,经过近3个月的层层选拔,2020上海优选特色伴手礼公布,“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文具用品创意艺术慈善教育项目的优秀产品“星星的孩子”绘画文艺套装入选2020上海特色伴手礼(金榜),成为代表上海形象、上海品质的城市品牌礼品

  为助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促进消费提质升级,让具有上海特色、彰显上海品质、代表上海形象的优质“伴手礼”走入寻常消费生活,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连续三年举行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今年,在市商务委和各区政府的支持下,共有140家企业的258件产品进入初评,75家企业的104件产品入选第二轮甄选评测。经过对阿里巴巴消费者市调数据、哔哩哔哩和微博消费者行为数据的分值加权统计,最终60件产品入围,其中,30件产品入选“2020上海优选特色伴手礼(金榜)”30件产品入选“2020上海优选特色伴手礼(银榜)”。与往年相比,今年上海特色伴手礼的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由上海市长宁区辅读学校王锦千(11岁)绘画设计,晨光文具生产的公益慈善产品——“星星的孩子”绘画文艺套装,由于兼具品质感、时尚感和地域特色外,还拥有浓厚的中国京剧文化元素,在各个领域头部品牌云集的上海特色伴手礼的评测中脱颖而出,荣获金榜。

  该项目起步于2013年,2018年和2020年延伸为文具用品创意艺术慈善教育项目,入选上海蓝天至爱计划,项目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指导,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晨光彩虹基金及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资助,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市设计之都主办。项目特别关爱特殊(自闭症)青少年的艺术成才,通过创意培训、公开征集、大赛评选、生产销售、成果展示等环节,培养和发现艺术人才,促进特殊青年就业。项目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的艺术设计学院等,开展各类启迪创意灵感,体验设计的培训,让星星的孩子们走出自我空间,尽情描绘装饰在文具上的美丽图案。项目设立“创意设计训练营”活动,让特殊孩子在与设计大师近距离的交流互动中,感受艺术设计的精彩。一批设计能手脱颖而出。两次大赛有700多件星星孩子的作品参赛,59件获奖。晨光文具有限公司将获奖的星星孩子的33幅作品设计生产成文具产品,所获得的部分销售收入继续反哺项目,为慈善项目成果产业化树立了公益榜样。

  星星的孩子们一批优秀设计作品和文具产品在2019国际工业博览会和意大利米兰手工博览会上受到赞誉,2020年还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首都西玛特文创中心”国潮新品展上海厅展览,为中国原创设计发声,为公益慈善发声。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