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青少年趣味编程公益项目开班

2020年11月23日13:09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11月7日,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为青少年量身打造而举办,并由东方信息苑和力源职业技术培训中心承办的“社区青少年Scratch趣味编程”公益项目在东方信息苑的宝山诗乡苑、通河苑和浦东航头苑的服务点顺利开班了。这5个班级以基础课程为主,通过一些有趣的编程实例,帮助学员了解Scratch的广泛应用使他们感受Scratch的趣味,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的主动性。

  学员们经过最初几堂课的讲解,已经初步学会对对象的编程以控制对象在屏幕上的简单运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每当攻克“难关”后,就感受到极大的成就感,使得他们特别兴奋,纷纷表示学编程既好玩又长知识。仅仅一上午的时间就学习到编程的许多趣味知识,体验了学习计算机语言的独特魅力,收获颇丰。

  Scratch是由麻省理工学院(MIT)媒体研究室所开发的一款面向青少年的简易图形化编程软件。针对6岁以上孩子们的认知水平,以及对于界面的喜好,MIT 做了相当深入的研究和颇具针对性的设计开发,使其功能颇为强大,既可以用来创造交互式故事、动画、游戏、音乐、艺术也可以进行科学计算等。因为它的易用性和趣味性,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量粉丝,并且成为了青少儿学习编程的首选工具。

  同时Scratch的门槛低,小学及以上的人群都可以使用,Scratch的操作体验人性化,各功能模块设计得易于使用,使用者不需要认识英文单词,也不需要会使用键盘,更不需要像成人编程那样——记忆大量的命令,一切操作只需要使用鼠标,将积木模块按自己的需求逐个拼搭,过程有些类似于堆积木,也像组装乐高玩具。

  学习Scratch的意义,并不在于学习了某种特殊的技能,或早早地把孩子培养成程序员,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培养了孩子逻辑思维、拆解任务、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这个创造的过程,是最让孩子快乐的。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