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工大教育培训班举办创业论坛为大学生开拓新思路

2020年11月26日9:52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为了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创业品质,有效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具有敢于探索、突破常规、勇于创新的复合型人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十六期大学生创业教育培训班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服务,先后聘请了资深开业专家、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原副主任、顾问徐本亮及创业指导师、创业成功人士为50余名学员带来了精彩的创业理论课程及创业论坛。

  11月20日,徐本亮老师以《公益创业·时代召唤》为题,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出发,论证了“公益创业是大众创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公益创业的含义、特征及其特点。讲述了我国非盈利性公益组织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引导学员们思考如何把握公益创业领域的新机遇,为想要创业的学员开拓了新的思路。

  11月21日,在创业教育培训班的创业论坛上,上海果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业务负责人侯华文为学员们做了精彩的分享。随着国内消费能力不断升级,国内市场对进口商品的需求不断提升。果锐科技在中非之间建立跨境贸易的桥梁,为消费者提供了来自全球及“一带一路”沿线的优质产品。侯华文从公司创立之初开始谈起,到建立“爱非瑞辰”、“果瑞纯”等坚果果干和泛零食品牌,分析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讲述了创业路上在非洲10余个国家经历的有趣故事。建议各位学员们在未来的创业或工作中要专注于客户的需求,坚定成功的信念,相信并践行真善美,进而实现自我价值。

  上海滴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熊小龙为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从产品定位、团队分工、合作伙伴的选择、财务制度的制定和股权架构设计等维度阐述了创业路上所经历的种种问题和挑战,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建议学员们在创业初期尤其要聚焦业务和专注解决问题,充分做好市场调研,通过高效的团队执行能力,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同时培养自己横向发展的平台思维,通过不断试错和经验的积累,逐步走向成功创业之路。

  文斐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许舒辉作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校友,以学长和创业者的双重身份为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契机和创业故事。他从项目与合伙人的选择、前辈的指点等维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

  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创业指导师顾船青从人社创业服务的视角分享了《后疫情时代的创业政策》。鼓励各位学员积极参与到市、区各类创新创业的大赛中,积极投入校园创业实践,通过实践得到历练和成长。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做了总结发言。她激励同学们多听、多看、多想,独立思考。创业过程惊险不断,困难重重,但是机会多多,成功总在风雨后。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论坛结束时,各位嘉宾还热情为学员们进行了答疑解惑。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