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 敢为先锋
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举办党员专题学习会

2021年1月4日15:04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2020年12月25日上午,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全体党员在大会议室举行了“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党员专题学习会,中心全体党员、党外积极分子十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上,中心副主任郑楚荣以精美的PPT课件、翔实的资料展示、导读和分享了《习近平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2020)视频致辞》的主要内容,并向大家宣讲了《2020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在学习交流中,中心主任阮显忠提出,2020年“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这些辉煌成果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的结果。2021年将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在谋划中心2021年工作时,所有的工作都应放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格局中予以考量和谋划,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阮显忠指出,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体党员在新的一年里,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要昂扬精神,努力勤奋工作,创造更大的业绩; 三是要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团结一致,带领群众不断前进。

  在学习讨论中,中心高级顾问徐佩莉作了发言。她说,组织党员学习的目的,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了解时事政治,把握当前的主要形势。从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中,我们可以深刻体会到,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取得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胜利,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我国也成为了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同时,科技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实现重要突破,民生得到有力保障,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都应该为此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她还以自己在农村战天斗地,艰苦奋斗,为共和国奉献青春年华,被评为上海市劳动模范的精彩人生经历进一步强调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以及“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进中心不断发展。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