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艺术彩虹"项目受邀参加公益中国社企项目展示会

2021年4月17日10:49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4月15日下午,第四期“公益中国”暨2021Nancy“新新相惜”社企对接项目展示会在兴业太古汇举行。近百位来自全国及地方主流媒体采编人员、南京西路街道辖区的企业及相关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资助、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实施的“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受邀参加展出。

  公益也需要全民化参与,这也是社会组织主要的业务之一。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作为其中的一个社会公益组织,开展了三种不同类型的体验活动,吸引了在场人们的青睐和参与。在创意艺术纸伞画体验活动中,现场路过的人只要一经过这里,都会不经意地纷纷拿起画笔,在纸伞上恣意描绘着,给纸伞上各种各样的图案上色,就这样一幅幅五颜六色的纸伞如盛开的花朵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图像

  在创意艺术彩铅明信片填涂体验活动中,人们可以对明信片上的图案根据自己的喜好重新进行填涂上色,进而根据“星星的孩子们”所创作的作品底稿进行二次创作,极富趣味性。

  在纸飞机折叠及飞行体验活动中,人们纷纷被既动手又动脑的歼-15仿真纸飞机折叠打动,凭借一张A4纸的样张,要制作一架仿真飞机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好在这些人没有放弃,足够的耐心加持,最终完成“造飞机”的任务。在随后的飞行环节中,大家饶有兴味地调节飞机的机翼,以使飞机应对现场风向等因素干扰,最终将歼-15仿真飞机飞到“辽宁舰”平面图上的伙伴获得相关纪念礼物。有人表示,造这个飞机和飞这个飞机真是个技术活,有助于青少年动手动脑、手脑并用地实践,是个很好的公益体验项目。

图像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项目衍生产品的义卖和展示,这些产品都是来自“星星的孩子们”所创作的画作,经过了诸多爱心企业的深化设计,最终生产出各种各样的公益文创产品:晨光文具、反复水洗30次依然可以防护98%病毒的口罩等产品吸引来宾驻足询问。当天除去成本的义卖所得将奖励给创作这些文创产品的自闭症青少年们以及继续投入实施“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项目中,以帮助更多的特殊青少年们。

  一下午的时间,打卡体验了一下上海社会组织的活力和多元,通过参与这些南西街道社会公益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过度项目,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到社区的变化和大家为共建更美好社区所做的努力,也了解到当下社会组织的使命愿景,更希望媒体伙伴们多观察、多发现、多传播社区共建的案例,为社区共同体建设助力,让社区更和谐更有温度。

  “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创意艺术慈善教育项目作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品牌项目,多年来为广大青少年尤其是患有自闭症等特殊青少年,提供了参加创意艺术慈善教育培训,参加创意艺术作品大赛,在世界和国内、上海各种展览中展示作品成果的平台,帮助他们提高了能力,增强了自信,成为了创意设计的后备人才。而且已有一些优秀创意作品经过爱心企业的运用,转化为市场销售的商品,成为促进支持产业发展和反哺慈善事业、关爱自闭症青少年的新途径。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