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职业学院创业教育项目举办“创业之旅”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4月24日10:53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4月21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第二届“蓝天至爱计划”资助、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2021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教育项目举办“创业之旅”主题实践活动。活动组织了40余位学员参访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邀请了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项目部高级项目经理沈政,上海素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璨等做客创业论坛,为学员们带来精彩分享。

  上海素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璨和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素图科技成立于2019年,是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杨浦区认定区块链企业、同济大学创业基金支持的企业,公司依托高校科研实力,主要进行区块链、图像识别、数据库方向的软件开发与技术咨询服务。崔璨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和学员们分享了做好时间管理的重要意义,鼓励学员们关注自身成长,培养自己持续学习的能力,在未来的时间里,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创业是一条孤独、艰难,但是自由的道路,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坚持学习,点滴积累,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项目部高级项目经理沈政为学员们介绍了基金会关于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扶持政策。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EFG)成立于2006年8月,是由上海市政府发起的国内首家传播创业文化、支持创业实践的公益机构。目前对毕业8年内的创业者可享受“雏鹰计划”最高50万元免息贷款,“雄鹰计划”最高80万元公益股权资助,已覆盖复旦、交大、同济、闵行等本市24个高校及行政区,形成了全方位支持创业实践、培养创业人才、传播创业文化的工作网络。天使基金每年资助200~300个创业项目,累计已资助3271个创业项目,带动就业超过3万人。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老师在总结时说道,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学校、政府、社会越来越关注和重视大学生创业,积极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与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张老师寄语各位学员要关注自身优势,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发掘所学专业领域的创业机会,要善于发现市场需要,抓住市场痛点,积极把握未来市场。

  上海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大学生创业教育项目着力构建体验式教育模式,“创业之旅”主题实践活动是实践模块中有特色有内容的沉浸式体验活动,学员参与积极性高,体验效果好。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是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杨浦区人民政府共同规划建设。是迄今为止国内首个由政府设立的专门为创业者提供服务的公共实训平台。主办方感谢实训基地对大学生创业教育公益项目的支持。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