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金融普惠教育 彰显志愿服务精神
——汇丰志愿者在行动

2021年6月11日18:02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2021年,汇丰银行在第十八届中国慈善榜上被评为“十大慈善企业”。汇丰银行长期致力于金融普惠教育,切实履行汇丰银行一贯倡导的“为公众提供非商业性的、专业的金融知识,以帮助消费者了解理财及相关风险”的理念,致力于营造和谐的金融发展环境,推进社会发展,在社会上获得广泛的赞誉。同时,汇丰一直积极推动员工参与志愿者活动,号召员工发挥自身优势,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大众服务,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

  2021年5—6月间,汇丰员工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了由汇丰银行资助的“上海外来务工子女少儿财商教育”公益行动项目的“少儿财商嘉年华集市活动”和“少儿财商嘉年华六一义卖活动”,关注上海外来务工子女这一需要得到社会帮助的特殊群体,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志愿服务,呈现了一个个令人称赞的志愿服务形象。

  热情的少儿理财启蒙导师

  参加志愿服务的汇丰年轻员工,有的来自于汇丰工商企业部,有的来自于汇丰分行管理部,有的隶属于汇丰人寿部门,在长期的工作中积淀了丰富的金融知识和金融理财的业务能力,他们在为上海外来务工者子女服务的过程中,了解到外来务工子女所处的生活环境不同,父母所从事的职业不尽相同,家庭条件也不一样,但每个家长都疼爱自己的孩子,或多或少都会给孩子一些压岁钱、零用钱,但这些孩子大部分的零用钱都交给父母保管,要用了才向父母要。志愿者告诉孩子们,应该为自己办一个银行储蓄卡,把压岁钱、零用钱存入银行,要用的时候在父母的帮助下,把钱取出来,做到勤俭节约,学会计划用钱,理性合理用钱,对自己的成长很有帮助。孩子们听了很高兴,表示回去就和父母长辈说,他们感谢汇丰志愿者,高兴的为小姐姐们带上漂亮的花环。

  活跃的财商活动助推者

  六月一日,是孩子们的节日,上海市闵行区文馨学校以义卖的形式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中汇丰志愿者一个义卖摊位,一个义卖摊位看过去,不时的指导孩子们摆好摊位,学会义卖商品的吆喝和推销。汇丰志愿者告诉孩子们,你们卖出的是一些已经看过的书籍,用过的玩具,闲置的文具等物品,通过义卖,卖给了需要这些物品的其他孩子,这是一件倡导可循环利用和物尽其用的好事情,有着绿色和环保的意义,况且你们义卖所得将捐献给新疆的孩子,以帮助更多需要爱来温暖、关怀,鼓舞和激励的人们,小小年纪已经懂得奉献爱心,要为你们点赞!在汇丰志愿者的鼓励下,孩子们绽放出灿烂的笑脸,高兴的跳了起来,更加起劲的投入爱心义卖活动,在一次次的成功中,收获了满满的自豪感。

  认真的财商活动考评师

  “少儿财商嘉年华”的集市和义卖活动,吸引着全校“飞来的蒲公英”踊跃参加,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和华博利星行小学及文馨学校为参加活动的班级设立了“最佳摊位设计奖”、“最具活力小组奖”、“最佳销售奖”等奖项,汇丰志愿者组成一个个评比小组,看着“小脚印爱心义卖场”、“书香爱心义卖场”、“梦想爱心义卖场”、“朝阳爱心义卖场”、“雏鹰爱心义卖场”等一个个义卖摊位,不时露出欣慰的笑容;听着孩子们喊出了“情系义卖、大爱无疆”、“节省一分零用钱,献出一份爱心、温暖世间真情”的口号,更流露出欣赏的眼光。通过仔细观查和反复比较,一页页查看孩子们的销售记录,评选出了各个奖项的获奖摊位,汇丰志愿者还和主办方一起为获奖的孩子们颁发奖状和奖品。汇丰志愿者认真服务的态度得到了进城务工子女的称赞,孩子们纷纷要和漂亮的志愿者姐姐合影。

  和蔼的财商活动采访记者

  在“少儿财商嘉年华”活动中,汇丰志愿者活跃在集市和义卖的现场,担任了少儿财商嘉年华活动的小记者,她们拿出采访本,和蔼可亲的采访着一个个鲜活的,具有个性的从全国各地“飞来的蒲公英”,记录下发生在他们身上的财商故事,用心去发现孩子们的可爱。“在家长的支持下,我们准备了许多物品,通过义卖活动,传递爱心,帮助到远在新疆的孩子,我感到很高兴”。“我早就盼望今天的六一活动,第一次自己决定买一些自己喜欢的物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真好”,“今天六一义卖活动我们喜欢,卖出物品。奉献爱心,既要推销出自己的物品,也可以买一些自己要的动西,可以更好的把自己的钱财管理好”。“自己通过卖出闲置的物品筹集到一些钱,也买了一些自己喜欢的书籍,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很喜欢今天的活动,过去都是爸爸妈妈给我们买东西,今天第一次自己买一些喜欢的物品。”“这种活动比在课堂学习更丰富,可以更好的把自己的钱财管理好”。一段段真挚的话语,感动了汇丰志愿者,形成了一篇篇充满感情的采访报告。汇丰志愿者深有感触的说,在奉献和付出再一次温暖了自己,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精神的伟大,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