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荣获静安区2019-2020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21年6月14日12:00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近两年来,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高尚道德;推进党建工作,承担社会责任;打造文化氛围,构建和谐关系;实施科学管理,健全规章制度;遵守法律法规,营造诚信环境;激发创新活力,创造优良业绩。针对文明创建标准,全方位、多维度做好文明创建工作,2021年5月荣获了“2019—2020年度静安区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成立于1995年,现有员工15人,是一家5A级社会组织。中心成立26年来,始终坚持“知识扶贫、技能助强、促进发展”的宗旨,努力为家境贫困学生、进城务工人员及子女、特殊青少年和社区老年人等群体开展公益慈善教育服务。在2年争创期间,年开展的公益慈善项目超过30个,每年筹集和投入项目资金超过1000万元,从多方面体现了上海对弱势群体的人间大爱和公益慈善的温暖。先后被评为上海市第二届、第七届“慈善之星”,曾获得2017—2018年度静安区“文明单位”。

  中心连续15年在全市90余所高校中职校举办了免费创业教育培训班和青年创业夏令营,共惠及大中专学生13000余人,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青年学生,其中有9人获得全国创业大赛一等奖和全球创业精神大奖。有数百名学生实施了自主创业,成为活跃在上海和帮助家乡脱贫的成功创业者。

  中心从2015年起连续实施汇丰“共享阳光”公益行动,帮助近千名进城务工者完成大中专学历教育并取得学历证书,近二年来,有1000多人通过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了职业能力,在上海稳定就业,提高了生活水平。

  中心从2015年起对社区中老年人、外来务工者、在校大学生、社区青少年、进城务工子女等人群免费开展了金融知识和防范金融风险教育及少儿财商教育,惠及人员超过9万人。

  中心从2013年开始启动“牵手艺术彩虹·献给未来地球”青少年创意艺术教育培训项目,8年来有12万人次的青少年参加了免费培训、赛事和展示活动。探索了自闭症青少年通过创意教育提升工业设计能力的途径和方法,建立了教育、产业、商业和媒体深度融合的新模式,一些优秀设计作品被应用于文具等产品,一批自闭症青少年提高了社会交往能力,有的建立了个人工作室,有的实现就业。

  中心从2017年开始对聋哑和精神障碍等特殊青少年免费开展无人机科普教育,并组织开展了有200余万人次的青少年参加的全国航空·无人机科普培训和大赛,将青少年科普教育与国防教育、公益教育相结合,开创了特殊青少年科普教育的新途径。

  中心注重公益慈善的诚信建设,成立26年来,没有发生诚信和质量问题,近五年来,带动3万人次志愿者参与公益项目,有一百多家企业和机构合作开展项目。中心还为本市和外地社会组织开展能力建设培训,仅中心原副主任一人就为全国4000多家社会组织开展了培训和咨询。

  2021年,中国已经全面脱贫实现小康,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将乘着荣获“2019—2020年度静安区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东风,以党史学习为动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做好公益慈善项目,推进中心发展,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