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篮球运动 提升健康水平
社区青少年体育篮球公益项目已惠及学员近5000人

2021年7月7日10:43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7月5日下午,“社区青少年体育篮球公益项目”总结会在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会议室召开。

  社区青少年体育篮球公益项目是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一个特色项目。从2014年开始至今已经开设了166个社区公益篮球班,受益学员近5000人,项目实施体现了积极引入国外兴盛的篮球文化,推动青少年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激发孩子们对篮球运动的兴趣和热爱,振兴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的项目实施目标。这项体育公益项目持续时间长,受益范围广,在社会上产生积极的影响。

  社区青少年对篮球体育运动的要求不断提升,市场也在不断变化,但是中心在推进社区体育篮球公益项目时坚持做到三个不变。一是,坚持重在篮球的启蒙和普及,激发社区青少年对篮球运动的兴趣和热爱的目标不变,二是坚持外教为主、中教为辅,共同授课,让学员能体验更好的外语语言环境的特色教练团队不变,三是坚持高规格办班,成本价收费,普惠社区儿童的公益属性不变。他要求各位管理老师要认真作好防疫预案,落实防疫措施,推进规范化管理、人性化管理,提升公益项目实施管理水平。

  会上,项目主管于菲介绍了各个篮球活动培训点的开展情况,提出了过去一年从项目活动中获得的教学经验与注意事项,并对下一周期项目的开展计划做了介绍。项目部副主任吴玉对各个教学点的开设安排与场地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未来的工作计划做出了详细的指导与解读。

  各管理老师纷纷作了各个培训点的开展情况介绍,分享了各自管理工作经验。下一步,项目组将认真研究管理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是通过与教练团队的沟通,落实室内篮球课的培训教学内容,二是尽量固定各个培训教学点外教、中教教练的安排,提高教学的稳定性,三是积极倡导外教尽量用外语开展培训教学,提高参加活动的社区青少年外语沟通能力,四是要充分考虑天气变化原因,落实好切实可行的补课计划,五是要注意收集各种成功案例,积极探索项目在体能、性格与素质方面的积极作用。

  全市各社区青少年篮球培训教学点的部分管理老师参加了总结会,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郑楚荣、项目部副主任吴玉、项目主管于菲参加会议,总结会由于菲主持。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