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暑托班 快乐不简单
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爱心暑托班故事采撷

2021年7月12日12:34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爱心暑托班,今年又回来啦!今年暑托班的口号依然是“爱心暑托班,快乐不简单”。在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爱心暑托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了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而共同努力着。

  开班的第一天。班主任、管理员和志愿者早早来到学校进行最后的布置和检查,民警、保安和门卫到岗严阵以待,严守安全工作红线,迎接小“神兽”们的到来。入校必经之路,都要经过大门口红外测温仪及测温枪的双重入校检查,每个小朋友都乖乖接受检查。家长们有序排队签到,保证每个孩子都安全到达暑假班。志愿者们给孩子测量体温、进行晨检,向家长嘱咐接送孩子的注意事项。

  小朋友们到班级后就开始写暑假作业啦,每个小花朵都特别认真的在学习,安安静静没有一个在说话,或者干与之无关的事情。我们的班主任和志愿者老师正在认真的看小朋友们学习,检查作业,保证每个孩子完成每天的暑假作业计划。

  开班第二天。蚕宝宝、大师球、特色冰棍、手指兔来到了南京西路街道爱心暑托班给孩子们带来阵阵欢笑。7月6日,同学们在老师的教学和志愿者姐姐们的帮助下,学会了如何用冰棍棒和纸做一个会动的蚕宝宝,阵阵笑声表达了孩子心中无穷的喜悦。

  在手工课上,可爱的胡老师教同学们用卫生纸做个手指小兔,有的同学迅速掌握诀窍做了好几只手指小兔,有的同学为手指小兔画上了可爱的小表情,逗得大家合不拢嘴……

  下午的粘土课上,胡老师教大家怎么玩超轻粘土,鼓励大家放飞想象力,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粘土冰棍”。

  开班第三天。爱心暑托班为学员带来了红色文化。7月7日,南京西路街道爱心暑托班的小朋友们迎来了特殊的一课。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大学生皇甫仪萌志愿者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党史课,让同学们了解到我们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诞生在上海,它的诞生又有着哪些曲折动人的故事。课堂上,同学们不仅认真听讲,还争着举手说出自己所知道的红色知识,让老师连连赞叹。

  同学们不仅听老师讲党史小故事,课间还一起观看了《觉醒年代》的精彩片段。陈独秀、李大钊等光辉革命人物的形象生动地展现在他们眼前,大家非常激动,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每一天,要在暑托班中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

  通过志愿者老师的讲解,“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一个个响当当的先进分子和革命青年的画像一一在孩子们眼前浮现,随后每位同学都拿到了一张印有革命先烈介绍的明信片,大家反复学习,互相分享,在提高表达能力的同时,感悟要倍加珍惜当今幸福的生活。

  最后老师说:没有人永远年轻,却永远有人正年轻。百年党史上,永远不乏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怀揣一腔热血,投身到革命、建设与改革事业中。他们的青春与热血,铸就了今日之中国。

  小朋友积极回答问题,对历史的了解程度,让我们刮目相看!对在班的大学生志愿者青年也是莫大的鼓舞。

  上了关于党的红色历史的分享课,小朋友积极地上台展示自己所掌握的知识,让我们眼前一亮。当天下午,大家学习红色文化热情不减,暑托班的志愿者们便组织大家分享关于“追寻百年伟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的内容,并录了很多大家讲述的小视频,视频内容包括彰显红色历史、重大工程、地域文化、改革发展、文学经典等方面的精品著作,在大家学习红色文化的同时,促进大家表达能力的提升。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