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西路街道暑托班"红领巾小记者"开课啦

2021年7月16日13:36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陈独秀、李大钊、陈延年、毛泽东等一批革命家都做过记者的工作,但“何为记者?”、“世界上最早的记者在哪里诞生?”、“中国最早的杂志是什么?”、“中国最早出现记者这个词是什么年代?”、“新闻从哪里来?”,这一连串的问题引起了暑托班学员们强烈的好奇心,在小朋友们的猜测中我们开始了“学做小记者”的课程。

  日前,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邀请了青少年社会能力教育实践者,从事青少年素质教育工作廿年、十八年少儿报刊杂志小记者指导经验,在多家少儿媒体任小记者教学顾问及实践导师褚帆老师,为南京西路街道暑托班学员授课。褚老师生动有趣地讲述了记者的历史、记者的职责、记者的工作内容、什么是新闻、新闻的含义等等内容,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兴趣。

  小记者的课程培养了学生的自信心,提升学生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开拓学生的视野,增长学生的见识,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社交能力和实践能力,成为塑造德智体全面发展成长交流平台。大家表示课后将在社区中寻找新闻焦点,将所学冠以致用。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