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开展"创业之旅"实践活动

2021年7月20日10:15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7月16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第二届“蓝天至爱计划”资助,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和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成才与就业》杂志联合主办2021第十六届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举行“创业之旅”主题实践活动,组织第一期70余位营员参访食亨(上海)科技有限公司。

  活动邀请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创业指导老师翟勇,食亨(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品牌经理万锐,上海云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节能机器人及AI云平台服务项目创始人王恩丞,国服游戏王决斗链接主播、哔哩哔哩签约UP主“少侠”做客创业论坛,为营员们带来精彩的创业分享。

  食亨(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品牌经理万锐向营员们介绍了“食亨”的创业历程和运营模式,食亨是一家餐饮零售数字化经营服务商,结合自身数字化技术优势,建立了大数据驱动+运营专家分析的模式,已累计服务超6000个国内外餐饮及新零售品牌的数万家门店,为广大品牌提供一站式、定制化线上商业解决方案。

  前OCG职业牌手,全国大赛亚军,现国服游戏王决斗链接主播、哔哩哔哩签约UP主“少侠”向营员们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业余爱好逐渐发展成为一名职业主播的成长历程,鼓励营员们在自己的兴趣爱好中,找到未来职业发展和创业的方向,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自己的目标和价值。

  上海云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节能机器人及AI云平台服务项目创始人王恩丞结合实际案例,从公司的品牌、产品、研发、运营、市场等方面做了精彩介绍,并从创业者的角度和营员们分享了自己经验和心得。

  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创业指导老师翟勇为营员们介绍了目前上海市及各区政府给予在校学生创业的扶持政策,对于青年学生创业,可享受开办手续费补贴、房租补贴、社保补贴等优惠政策。尤其在企业创办初期,了解和利用好这些优惠扶持政策,可以有效降低创业成本,规避一定风险,提升创业成功率。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结合了创业嘉宾分享的案例,引导营员们深度挖掘政策资源、园区资源,结合自身优势,思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如何发现市场痛点,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她说三位创业者来自不同行业,学历、背景各不相同,但是他们有共同的特点,就是有很强市场洞察力,他们的产品和服务与市场需求精准对接,有自己独特的经营模式和核心竞争力。希望营员们通过今天课程学习,进一步认识创业和创业者。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着力构建体验式教育新模式,“创业之旅”主题实践活动是实践模块中有特色有内容的沉浸式体验活动,让学员们有机会近距离了解创业环境,感受创业氛围,学员参与积极性高,体验效果好。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