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小传人在久光"慈善教育培训活动举行

2021年8月31日15:22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8月28日,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童绘视觉艺术中心和上海久光百货公司共同举办的“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非遗小传人在久光”慈善教育培训活动,在上海久光百货公司“非遗作品展示馆”举办。来自闵行区启智学校、虹口区密云学校、华师大附属卢湾辅读学校、彩虹雨儿童智能训练中心等特殊青少年,以及来自闵行区平阳小学、幸福四平实验小学等二十多名少年儿童,在药斑布非遗传人柳玉成老师及其徒弟宋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组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非遗知识参观学习和制作体验活动。

图像

  药斑布出自上海嘉定安亭,已有800年的历史,取材蓝印花布,以布抹灰药而染色,具有鲜艳亮丽,又有防蛀、防霉等功效。每位学员在课堂上都兴致勃勃地穿针引线,亲手制作了一个个“福禄葫芦香囊”,纷纷表示“非遗课堂”不仅让我们观看到了上海精彩纷呈的非遗作品,而且体会到非遗文化就在我们身边,与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不仅要学非遗文化,还要做非遗小传人。

图像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高级顾问徐佩莉在致辞中介绍到:“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创意艺术教育项目,作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第二届蓝天至爱计划入选项目,2021年又拓展了新的子项目:“非遗小传人艺术教育”、“关爱自闭症青少年的“晨星孩子艺术教育”、“创意星空艺术教育”和“振新乡村远程艺术教育”。从2015年始,连续6年,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上海久光百货,每年以不同方式在暑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牵手艺术彩虹,献给未来地球--久光百货慈善月” 活动,教产商媒融合开展的丰富多彩的艺术教育活动,提升了青少年创意设计素养。2021年非遗小传人学院的成立,以及在久光的培训、展示活动,旨在普及和传播中国民族非物质文化,弘扬匠心精神,培养非遗小传人,让非遗文化走进大众的生活。同时,她希望小学员们通过参加慈善活动,在心田播下爱心的种子,树立“帮助他人、阳光自己”的信念,懂得感恩,共同为公益慈善出力。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