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共享阳光"进城务工者技能培训班开班

2021年9月1日13:06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8月28日上午,汇丰“共享阳光”国家贫困地区进城务工者就业援助公益行动消防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上海宝山区福人木材市场举行。本期将培训50余位来自于国家贫困地区的进城务工者学员。

  “共享阳光”国家贫困地区进城务工者就业援助公益行动是汇丰中国资助的一个品牌公益项目,重点是对外来务工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外来务工者的就业能力,满足外来务工者职业发展需要。

  随着上海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步伐不断加快,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外来务工者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成为推动上海城市建设和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目前,在上海的全国各省市来沪人员已经达到900多万人,这些人员中60%以上的外来务工者只有中学和高中的教育背景,大多缺乏适合岗位工种相应的专业教育背景,职业技能水平滞后于城市劳动力市场的需求,这是阻碍他们在城市长期稳定就业的关键性问题,也是影响他们职业发展和收入增加的重要因素。

  本次外来务工者消防技能培训希望通过培训使外来务工者获得长期从事消防这一特殊工作的资质,学员在完成培训后,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和太仓市源控消防服务中心将为各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将提供后续提升职业技能的服务,帮助学员争取获得上海市颁发的中级职业技能证书。

  仪式结束后,尹永富为学员开讲“消防基础知识”和“防火、灭火基本常识”。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