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十六届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闭营

2021年10月25日11:15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10月23日,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和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成才与就业》杂志联合主办的2021第十六届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在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顺利闭营。本期共有128位营员顺利结业,其中14名获得了商业计划书优秀奖。

图像

  2006年暑假至今,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十六年来,有90多所高校、中职院校的1800多位学生参加了夏令营。上海青年夏令营成为上海高校和中等职业院校办学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创业孵化器,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学习创业、实践创业的机会与平台。鼓励营员更好的发扬创业精神、提高创新意识、塑造积极人生观、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创造积极人生的行动力。

  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慧莲在致辞中指出,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活动已经成为本市推动创新教育事业的响亮名片,近年来,虹口区以青年创业夏令营为载体,夯实创业服务功能,集聚优质创业力量,探索创新项目成果转化,为扩大“创IN虹口”服务品牌影响力起到良好助推作用。一直以来,虹口区人社局高度重视青年大学生创业创新,不断构建覆盖全程的创业政策体系、提供覆盖全域的创业孵化载体、匹配覆盖全时的多元创业服务,推动本区创业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催生更多市场主体,持续扩大就业。

  闭营仪式上,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赵晓云向上海同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瑞幸咖啡(上海)有限公司、艾漫(上海)动漫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颁发了“上海市青年创业见习基地”证书。为满足青年实际创业需求,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积极整合各类资源,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探索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将青年创新创业学习训练与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发展过程融为一体。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进认定一批创业见习试运作基地,分别涵盖创业孵化基地园区、新零售技能、文创等三大领域。

  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虹口分团、虹口分团创业指导专家也分别与“创业新苗”应籽妍、朱敏耀签订了创业新苗服务协议。今后,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与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深入合作,共同开展“创业新苗”结对活动,将创业指导服务“跨前一步”到学校,为创业新苗开启跟踪培育新模式。

  本期夏令营营员中参加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有76人,占营员总数59.4%,其中,入围国赛项目2个,上海市赛金奖项目8个,市赛银奖6个,铜奖5个。营员朱逸云的《红舫文化——红心向党匠心育人、让红色文创引领青年潮流》项目,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斩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的金奖,这也是自大赛设立职教赛道以来中职学校学生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周珊珊在致辞中向本期14位获得了商业计划书优秀奖的营员和128位顺利结业的营员表示了祝贺。面向创业教育的未来,周理事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青年要成为创新创业的主力,让创新成为青年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贡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二是创业教育导师要率先垂范,弘扬慈善文化,立足立德树人;三是创业夏令营营员们要继续刻苦学习,争做有爱心、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国家、为上海培养更多的创新型创业人才而努力。

图像

  本期优秀营员代表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汪东风同学和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应籽妍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商业计划书。营员代表沪东中华造船集团高级技工学校顾诗韵同学和大家分享参加创业夏令营的收获和感受。

  参加闭营仪式的还有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高级顾问徐佩莉,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裕松,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双创服务部副部长宋琦,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钟向阳、心主任邵柱等。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