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缅怀革命先烈 保持初心本色

市会秘书处组织员工参观龙华烈士陵园

2017年12月1日16:1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作者:励晨

  上海慈善网讯  12月1日下午,市慈善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员工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保持初心本色 强化市民担当”祭扫参观学习活动。

  在纪念碑广场上,市会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言。祭扫仪式上,员工们肃穆而立,满怀敬意地向烈士纪念碑深深鞠躬,缅怀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英勇牺牲的战士。

  市会员工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改陈后的龙华烈士纪念馆。新布展的纪念馆面积增加到6000平方米,分为“序厅”、“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和“尾厅”等八个展厅,并充分运用了声、光、电等多媒体,以交流互动的方式,介绍了1911年至2016年期间各历史阶段的烈士与已故英模,描画出上海这座孕育英雄之城的革命故事链。

  纪念馆共有22个多媒体展项,极大地丰富了观看体验。由于采用了多媒体和新科技技术,使得改陈后的展品都会“动”起来,“有声有色”起来。市会员工们走进序厅“照亮信仰的殿堂”,驻足观看动态雕塑多媒体音乐展示,在英雄壮歌的主题音乐中,雕塑由静转动,重现与黑暗统治抗争、最终带来光明的过程。

  在多媒体雕塑剧场,龙华二十四烈士生前风采的群雕和全息成像技术相结合,参观的员工们在英雄壮歌音乐与朗诵家倾情的讲述中,观赏了现代舞演员向观众演绎英烈们由生而死,死而永生的感人故事。在名为“仰望”的尾厅,通过环幕影片观看了英烈和上海建设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成果和远景,种下了礼赞英雄的种子,唤起心中的英雄精神。

  走出纪念馆的员工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在思想上是一次红色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并且他们将尽自己的力量,发挥自身优势,为慈善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图像
敬献花篮

图像
重温入党誓言

图像
参观龙华烈士纪念馆

图像
参观纪念馆

图像
在革命烈士就义地献花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