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与培训中心开展青年员工学"四史"历史文化走访活动

2020年7月9日14:0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开展局系统团员青年“学‘四史’,走上海、担使命”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8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众仁慈善服务中心组织青年员工联手开展学“四史”历史文化走访主题活动。

  活动中,青年员工们参观了位于嘉定区南翔镇的陈君起纪念馆。陈君起,1885年出生,1927年4月光荣牺牲,是嘉定区第一位共产党员、第一位革命先烈。纪念馆内设有陈君起革命事迹介绍、陈君起半身像、遗物复制品、实物展示柜、展示图文版和展览相配套的电子设备等,用大量历史照片、烈士文物展示了陈君起作为晚清翰林之女,毅然和封建大家庭决裂,走上革命之路,英勇无畏、舍生取义的光辉事迹。

  纪念馆展厅墙上的事迹介绍,从“瘦梅虽老尤鲜艳耐寒”“逃婚求学追求独立”“嫁入朱门毅然再逃”“投身革命母子入狱”“再次被捕壮烈牺牲”“缅怀英烈初心永在”等方面,再现了陈君起革命的一生。

  她的事迹让参观的青年员工们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文化代代传承,把践行初心和使命贯穿于工作、学习各方面,更好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