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慈善基金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

2015年4月21日16:4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慈善募捐

  2014年募捐收入68755万元。加强专项基金管理,年内新成立23个,终结16个,制订专项基金管理指导意见,全年专项基金收入10627万元。开展各种形式的募捐活动,制订募捐箱管理及联合捐管理指导意见。探索募捐新渠道,如:银行卡积分捐赠、“万人网上捐”、二维码捐赠等。加强慈善物资募集,建立“食品银行”捐赠模式,全年募集物资价值4210万元。配合民政部门,建立561个经常性捐赠点。

  慈善项目

  2014年项目支出60498万元,收益人群达173万余人次。与政府部门、兄弟组织合作,开展各类节日帮困活动。拓展项目资助范围,深化项目管理,提升项目运作透明度。在全国公益项目大赛中,我会项目分获金奖、铜奖。配合政府实施项目出资为5个区县500余户低保高龄老人家庭提供适老性改造。完成公益项目招投标,资助高校公益项目,开展社区安老、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相关项目。以规范管理为目的,开展项目调研,得到第三方评估好评。邀请捐赠人参与,成立芦山地震灾后重建援建项目监管小组。确立鲁甸地震灾后援建项目。

  慈善宣传

  组织策划慈善项目与活动的专题报道。动员社会资源,研究慈善理论,完成了相关报告及课题。围绕“手拉手,慈善行”,开展第二十一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系列活动。组织开展第二届慈善箴言征集活动。联合举办了公益微电影大赛。上海慈善网开通无障碍浏览,活动报道准确,信息更新及时,网上捐款金额不断提升,年浏览量达4000万人次,再获“上海市优秀网站”称号。

  区县分会与义工

  加强工作中与区县分会的联系沟通。进一步加强区县分会专职人员的配备,实行人员录用、绩效工资制度。2014年,区县分会募捐收入51307万元,项目支出42477万元。我会注册义工已达5.9万人,全年志愿服务累计达120万小时。修订、完善义工服务办法,对义工队进行指导,组织高校公益项目交流。结合我会成立20周年,表彰了一批优秀义工集体、义工个人和义工活动组织者。

  资产管理

  我会全年总收入91269万元,全年总支出64551万元。支出经费总额占上年度总收入的77.94%。管理经费支出占全年支出总额的3.43%。积极拓展渠道,做好资金保值增值工作。结合信息化化建设,组织业务培训。

  机制体制建设

  做好理事会换届准备工作,成立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主动接受监事会对芦山地震援建等重大项目进行监督检查。继续推进信息化建设。进行规章制度的清理工作。完成一批公益项目的跟踪检查及部分区县分会的内审工作。参照事业单位标准,制定我会绩效工资、职级晋升、职务提拔等制度。

  回顾与展望

  举办我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以“回顾、感恩、展望、圆梦”为主题,杨雄市长、民政部窦玉沛副部长等领导出席会议。海内外数十个团体、慈善组织发来贺信。座谈会回顾创会20年取得的成绩,重温创业之初的艰辛,展望慈善事业的发展前程。

  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更需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距离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要求,还存在差距。距离现代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的标准,还存在差距。因此,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将继续为上海的民生保障和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