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四进"乘"互联网+"之翼启航
蓝天下的至爱“慈善四进”经验交流会举行

2018年1月10日13:5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1月10日上午,第24届蓝天下的至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慈善四进”经验交流会,在宝山区微盟大厦举行。沪上多家爱心机构分别从互联网公司、社会组织和传播媒体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在“互联网+慈善”的大背景下,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社会组织共享发展以及用智慧化手段、互联网手段让慈善公益走进社区等做法和经验体会。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上海微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和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盟以“萌动公益实验室”为载体,发挥公司的技术优势,以“小程序”为切入点,连接慈善项目中的人、组织和资金,并将其透明化,打破原有的壁垒,形成“互联网+慈善”的新模式。

  青年家园聚焦互联网背景下的青年公益发展,依托微信公众号、招投标网站和直播平台,有效整合青年社会组织的渠道和资源,进一步宣传慈善理念、倡导慈善参与、营造慈善氛围。

  东方网作为以社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主流媒体集团,利用大数据完善社区服务,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交互性公益活动,使慈善公益力量更为智慧的走进社区。

  冯国勤在讲话中回顾了慈善“四进”工作从以往的“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楼宇”延伸拓展为“进企业、进园区”,直至如今的“进互联网”这一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下一步慈善“四进”要在领会遵循十九大精神的前提下纵深发展、拓展创新,并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

  作为第二十四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的重要一环,本次“慈善四进”工作经验交流会由市慈善基金会主办,市慈善基金会·宝山承办 。宝山区委书记汪泓,宝山区民政局局长贡凤梅;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谢玲丽,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副理事长王乐齐、施南昌、姚宗强,理事吴秋珍;原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德勋等参加了会议。

图像
冯国勤讲话

图像
汪泓致辞

图像
谢玲丽主持座谈会

图像
市会“慈善四进”经验交流会10日举行

图像
座谈会现场

图像
微盟代表发言

图像
青年家园代表发言

图像
东方网代表发言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