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慈善“四进”工作推进会

2012年8月15日19:0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作者:龚奕恺

  上海慈善网讯 8月15日下午,2012年普陀区慈善“四进”工作推进会在普陀区区政府召开,上海市政协主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出席并讲话。

  会上,长寿街道、真如镇真西五居8号楼楼组和甘泉街道子长居委会分别对各自的“慈善进楼宇”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普陀区的9个慈善楼组还获颁“慈善楼组”铜牌。

  现代社会邻里关系日渐疏远,那些“张家长、李家短”的嘘寒问暖越显稀少,而慈善楼组的试点建设为增进邻里温情,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甘泉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支持下,子长小区内六个楼组成为了首批试点楼组,五年来,每户人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做到每人每天节约一角钱,日积月累,为楼层间的困难居民献上一份爱心,楼组邻里间淡漠的感情又回暖了。慈善楼组内,更有与众不同的宣传板面,养身保健、居住指南、生活感悟等小知识张贴在楼道内,成为了楼组居民们交流的“精神园地”。

  10元钱在如今能够做些什么?真如镇真西五居8号楼楼组长姚美娣建立的楼组互助基金,为慈善楼组里邻里之间的慈善关爱活动提供了基础。楼组居民每户每月出资10元,12户人家每月共计120元,一年1440元的基金用于粉刷楼道墙面、安装滴水管解决滴水问题、购买发放分类垃圾桶、安装防蚊电控门纱罩、作为优秀学生的奖学金等。基金有专人负责,账账相符,并每年向全楼主居民汇报基金使用情况。“楼组互助基金”是大家的基金,用集体的力量帮助居民解忧,用彼此的关怀去体贴每一颗心灵,用真诚的行动去扶持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2012年,市慈善基金会加强了与市文明办的联合,联手推动慈善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楼组(宇),并在此基础上,重点抓好典型,设立“四进”示范点,让慈善工作深入社会基层,让慈善文化的暖风吹入寻常百姓家,为社会营造“慈善、民生、和谐”的良好氛围。

  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郭开荣、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国平、常务副秘书长吴秋珍,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巡视员陈振民,普陀区区委书记张国洪,区委副书记、区长孙荣乾,区政协主席、市慈善基金会普陀区分会会长钱城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鹏,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慈善基金会普陀区分会副会长倪辉等。

图像
会议现场

图像
冯国勤讲话

图像
普陀区9个慈善楼组获颁“慈善楼组”铜牌

图像
长寿街道代表发言

图像
真如镇真西五居8号楼楼组长姚美娣发言

图像
子长居委会代表发言

图像
会议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