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法治研究会研讨慈善组织资产合规投资

2018年12月26日13:1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12月26日,上海市法学会慈善法治研究会召开“慈善组织资产管理与合规投资”主题研讨会。与会的慈善组织代表、社会组织代表、高校学者及金融机构慈善业务部门代表等围绕这一主题,交流各自从业经验,共同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2018年11月5日,民政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第五十四条第二款的授权,出台了一个新的行政规章——《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以规范慈善组织的投资活动、防范慈善财产运用风险,促进慈善组织持续、健康发展。这部《暂行办法》虽出台时间较晚,但意义重大,它对加强慈善组织的内部治理、提升慈善组织投资活动的合规水平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上海市法学会慈善法治研究会会长张凌,上海市法学会慈善法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仲器,复旦大学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常务副主任、法学院副教授路志安,上海市法学会慈善法治研究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理事长陆璇等参加了研讨会。

图像
研讨会现场

图像
与会嘉宾发言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