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信托的实践分享与行业展望"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6月15日10:2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6月14日下午,由上海市法学会慈善法治研究会和上海财经大学主办、中国农业银行私人银行和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承办的“慈善信托的实践分享与行业展望”论坛圆满召开。

  此次论坛汇集了上海市法学会慈善法治研究会、知名高校、信托公司、私人银行和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的学者、专家,对慈善信托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旨在深化对慈善信托实践的认识,并对整个慈善信托行业进行展望。此次论坛搭建了沪上慈善信托理论和实务研究的互动平台,与会嘉宾分享各自的知识、经验和智慧,大家获益良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慈善信托横跨了金融法和社会法两个领域,是一种现代的、新型的公益慈善形式。2016年《慈善法》颁布后,慈善信托制度在我国逐步建立,实践中新发行的慈善信托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由于慈善信托在我国起步较晚,目前配套监管体系和法律基础方面尚存在不完善之处,有待进一步研究探讨。

  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凌参加论坛。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